匯特「眼科手術沖洗液」再獲中國專利,閃耀國際舞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16: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匯特「眼科手術沖洗液」再獲中國專利,閃耀國際舞台


匯特生技專利取得再傳捷報!其創新研發產品「眼科手術沖洗液」,已先榮獲台灣、澳洲、加拿大與日本專利,現又獲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審核通過,頒發專利證書,專利有效期至 2031 年,對於未來進軍中國與布局亞洲眼科用藥市場,深具指標性的意義。「眼科手術沖洗液」技術來自國家衛生研究院,匯特取得全球專屬授權,這項技術也同時在美國、歐洲等十餘個國家提出專利申請中,完整的專利布局可保障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技術優勢。

與心血管類、腫瘤類等藥物大類相比,眼科用藥總體市場規模雖然較小,利潤卻很高,預估 2015 年全球眼科用藥市場規模將可達 170 億美元。根據中國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5-2020 年中國眼科用藥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預測分析報告》顯示,2013 年醫院眼科用藥市場規模已高達人民幣 8.68 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 49.47%,可見未來市場成長力道將不容小覷。

目前市場上眼科手術臨床所使用的沖洗液黏滯性較低,無法保護鄰近正常組織免於超音波的傷害。匯特「眼科用藥沖洗液」的創新配方,安全性和有效性無虞,主要具有抗感染、皮質激素、降眼壓、縮瞳、散瞳等功能。

優勢為:

  1. 提高沖洗液黏度 2 至 6 倍的新配方,可調配出不同黏滯度及滲透壓。
  2. 新配方折射率和前房水相近。
  3. 新配方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4. 可應用在各類型的眼科手術,並兼具保護鄰近組織優勢。
  5. 可維持組織的完整性及降低角膜異常膨潤及收縮的風險。
  6. 術後不會對患者造成視力上的影響。

匯特生技專注在高階醫材、磁控奈米新藥和蛋白質藥物經皮吸收新劑型的技術開發,其主力商品「人工玻璃體」使用於視網膜剝離復原手術,創新性領先全球。較目前市場上使用的矽油產品(silicone oil)及惰性氣體(SF6 及 C3F8 等)具備多項優勢,除已得到台灣、美國、中國(含香港)、澳洲、南韓、加拿大及歐盟的專利核准,目前也已獲科技部核准配租土地,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規劃興建全球第一家「人工玻璃體」生產基地,目標成為符合全球 PIC/S GMP 認證的國際醫療器材廠。

(首圖來源:匯特生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