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 AT&T 引領 Wi-Fi 連網汽車的未來進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17:04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與 AT&T 引領 Wi-Fi 連網汽車的未來進展


愛立信與 AT&T Drive 平台日前發表車用 Wi-Fi Landing Page 解決方案,可協助消費者輕鬆管理汽車內部的 Wi-Fi 連結功能。

AT&T Mobility 物聯網資深副總裁 Chris Penrose 表示:「AT&T 與愛立信共同合作,為汽車車主提供了存取及管理 4G LTE Wi-Fi 熱點帳戶的能力。這是雙方策略夥伴關係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將不斷地突破創新,為消費者開創下一代的連網汽車體驗。」

透過使用愛立信的解決方案,消費者可啟動免費的 Wi-Fi 熱點試用,為其愛車購買數據通訊時段(data session),並從車內管理其 Wi-Fi 帳戶。

愛立信北美地區技術與策略長 Glenn Laxdal 表示:「隨著網路型社會持續實現,愛立信很高興能繼續擴展我們與 AT&T Drive 平台的合作關係,並為 AT&T 的全新線上 Wi-Fi 入口網站提供更強大功能。」

在消費者的購買決策中,連網汽車已成為日益重要的考量因素。愛立信與 AT&T 最近就此議題展開了一項全球性的消費者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車聯網服務將是他們購買新車時會考慮的重要功能。

研究發現:

  • 有 62% 的美國受訪者表示知道「連網汽車」這個名詞
  • 在美國消費者願意為汽車增購的功能中,Wi-Fi 熱點名列第一位
  • 在了解車聯網的相關服務之後,全球有將近 75% 的受訪者認為這將是他們下一輛新車的重要功能

除了連結技術帶來的安全與資訊娛樂功能之外,汽車製造商也能利用無線連結進行軟體更新傳輸,並下載先進可下載型引擎配置(advanced downloadable engine configurations)。對消費者來說,這意味著即使在購買連網汽車多年之後,仍能透過車聯網服務為愛車增加新的功能,並提升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