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將化身行動開票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15:10 | 分類 Google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將化身行動開票所


2016 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 2 天,想要即時掌握第一手開票結果?Google 14 日宣布 Google 即時資訊(Google Now)將化身貼心的選情小幫手,於 15 日、16 日兩天推出「選舉資訊卡片」,讓選民輕鬆透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查詢投開票所位置、選區內的候選人名單,並即時掌握開票狀況。此外,投開票當日「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也將推出即時開票資訊與集結多家電視和網路影音平台的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即時開票直播 YouTube 影音專區,協助選民跨裝置、零時差掌握最新的選舉拉鋸戰。本周六前往投票時,別忘了讓 Google 陪著選民們關心選舉、見證台灣選舉史上的重要時刻。

Google 即時資訊化身貼心選情小幫手,開票資訊不漏接

為提供選民更便利的開票資訊平台,Google 整合旗下 Google 即時資訊、「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與 YouTube 推出三大便民服務,讓選民隨時可以跨螢幕獲得總統大選最新開票戰況:

  • Google 即時資訊:選舉前夕(1 月 15 日),貼心的選情小幫手 Google 即時資訊,將透過「選舉資訊卡片」提醒使用者連結到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網站,查詢投開票所位置和所屬選區候選人。開票當日(1 月 16 日),使用者也可透過 Google 即時資訊卡片快速連結到「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收看即時的開票進度和 YouTube 開票直播影片。
Google 2016 presidential election

▲ Google 即時資訊將在 15 日、16 日兩天化身選情小幫手,提供選民各式選舉與開票資訊。

  • 即時開票資訊:「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將隨時更新來自中選會的開票進度和相關數據,讓選民隨時隨地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個人電腦關注支持的總統和立委候選人得票狀況。
image (1)

▲ 選民可零時差關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得票情形(此為網頁示意圖,實際數字依開票狀況而定)。

  • 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即時開票直播 YouTube 影音專區:除了來自中選會的開票數據以外,「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也集結了各電視台和網路影音平台的 YouTube 頻道直播開票實況,讓選民用影音感受最緊張、刺激的開票時刻。
pasted image 0 (1)

▲ 選民可以透過 YouTube 上各電視台與網路影音平台的開票實況直播,追蹤即時開票數據。

「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自 2015 年 10 月上線以來,協助民眾一站式掌握候選人的選情趨勢及最新動態,並為全台網友與候選人提供開放、有效的雙向溝通平台。網站中「選民發聲」專區的「#總統給問嗎」平台,更讓網友的提問首度成為總統辯論會中的問題來源,也獲候選人親自回覆、開啟全新的網路公民參政風潮。隨著 2016 總統大選投票日的到來,Google 加碼推出更便利的 Google 即時資訊卡片、「Google 2016 總統大選」網站即時開票資訊和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即時開票直播 YouTube 影音專區,讓選舉走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