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使用者平均每人下載 16 個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16:00 | 分類 Android , app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手機使用者平均每人下載 16 個 App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進行「行動 App 消費者調查分析」,台灣每名手機用戶在目前持有的手機內,平均有 16 個自行下載的 App(非內建)。在使用頻率上,每人每天約主動開啟 6 個 App,其中 4 個為自行下載,此外,每周平均使用約 9 個 App。

行動入口集中化

資策會 MIC 產業分析師劉佳苹表示,整體而言,台灣用戶每周固定使用的 App 數不超過 10 個,顯示行動入口有集中化的現象,發展形態趨向大者恆大,對於新進業者而言,必須透過整合性的行銷管道,如藉助社交平台提高能見度,或是優化行動網頁提升關鍵字搜尋排名,以誘使消費者進一步下載 App 服務。

資策會 MIC 進一步調查消費者下載 App 的主要因素,前 3 名依序為「實用便利(78.9%)、好玩有趣(71.9%)、打發時間(34.5%)」,顯示對台灣的手機用戶而言,實用性與娛樂性為下載的主要誘因。

 

iOS 用戶使用 App 時間相對較長

此外,台灣每名手機用戶每日使用 App 的總時間,前 3 名依序為「30 分鐘至 1 小時(20.6%)、1 小時至 2 小時(19.9%)、10 分鐘至 30 分鐘(19.6%)」,人均單日使用時間則為 91 分鐘。

資策會 MIC 進一步觀察作業系統的區別,發現與 Android 用戶相比,iOS 用戶每日使用 App 主要集中在「1 小時至 2 小時(21.1%)」與「4 小時以上(19.4%)」;而 Android 用戶則集中在「10 分鐘至 30 分鐘(20.7%)」與「31 分鐘至 1 小時(21.8%)」,顯示 Apple 透過 App 服務所打造「離不開的生態系」,緊抓用戶眼球。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