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人工智慧,傳微軟收購 Swiftke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3 日 10:40 | 分類 Microsoft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人工智慧,傳微軟收購 Swiftkey


媒體報導,微軟(Microsoft)計劃支付 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83.76 億元)收購英國手機鍵盤開發商 Swiftkey,取得 Switfkey 搭載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的預測輸入技術。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這項收購案預計本周宣布,Swiftkey 兩位創辦人雷諾茲(Jon Reynolds)與梅德洛克(Ben Medlock)將從這項收購案分別獲得超過 3,000 萬美元。

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業界已展開對於人工智慧人才的競賽,像是 Google 和微軟這樣的公司發現,最好的相關人才在英國。

屢獲殊榮的 Swiftkey 創立於 2008 年,目前支援 iOS 與 Android 裝置,但尚未支援 Windows 手機。Swiftkey 2015 年 10 月宣布 Android 版手機鍵盤已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包含阿拉伯語、冰島語、威爾斯語、以及數種中國與印度方言。

報導指出,微軟拒絕評論這項消息,Swiftkey 也未回覆金融時報要求評論的請求。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Swift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