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可望打開國際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19: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天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可望打開國際市場


中天集團董事長路孔明 23 日表示,現有癌症輔助治療新藥「化療漾」發現可與癌症免疫新藥合作,抑制腫瘤生長效果顯著,未來有機會與國際藥廠合作。

中天 23 日也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的「產業之旅」中,首家點名參訪的新藥實驗室。

路孔明表示,目前腫瘤免疫治療有新突破,2014 年首個 Anti-PD-1 藥物在美國上市,並核准使用在黑色素癌、肺癌及腎臟癌,中天目前取得台灣藥證的「化療漾」原本用來改善癌症病患因化療造成的疲倦感、食慾降低等副作用。

路孔明認為,臨床上發現,化療漾若合併 PD-1 抗體,可顯著提升腫瘤抑制率,PD-1 合併 15% 化療漾試驗組的腫瘤抑制率,是 PD-1 單藥治療試驗組的 2.6 倍。未來化療漾合併腫瘤免疫治療,將具有進軍國際市場的潛力。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