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LED 工業照明市場規模達 29 億美元,LED 防爆燈成市場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2 日 15: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 LED 工業照明市場規模達 29 億美元,LED 防爆燈成市場焦點


由於近年各國積極的 LED 燈具替換需求及政府相關補貼支持,LED 工業照明成長快速。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最新「2016 工程照明防爆燈市場」研究報告指出,2016 年全球 LED 工業照明市場規模達 29.32 億美元,並以超過 15% 的年增長率成長,2020 年市場規模將達 52.04 億美元。

新聞稿

工業照明應用中,LED 防爆燈用途為防止點燃周圍爆炸性混合物,如爆炸性氣體、粉塵環境、瓦斯氣體。其採取的特定措施燈具被廣泛應用於電氣、粉塵易燃易爆的特殊工作環境。LEDinside 研究副理吳盈潔表示,得益於石油及相關產業的推動,防爆燈在採礦、石油、軍事、交通等工業領域佔有很大的市場地位。2016 年由於替換需求驅動,LED 防爆燈市場前景看好。

LED 防爆燈已有多年使用時間,各企業在研發方面也掌握較多經驗,開發出一代又一代的產品,基本滿足了危險場所的使用要求。吳盈潔指出,LED 防爆燈比傳統防爆燈的體積更小、重量更輕、壽命更長,價格也較適中,深得用戶滿意。對於石油、石化行業照明場所而言,如考慮專案的整體品質、安全性能、成本控制與未來汞燈廢除條例等,選擇已成熟的 LED 防爆燈是必經之路。

防爆燈設備防護標準視環境區域而定,由於國際貿易交流的不斷擴大,以 IEC 標準為代表的電氣防爆技術在世界上得到越來越多的應用。美國電器設備產品的使用、安裝須符合美國電工法規 NEC 500 / NEC 505 的要求,同時會有主管機關(Authority Having Jurisdiction,AHJ)到現場進行稽核。其他各國則採 IEC 與 NEC 500 / NEC 505 為基準,提出相應的設備防護標準,如中國採用 GB3836 國家標準。吳盈潔表示,由於各國標準不一加上產品認證費用高昂,唯有於當地設廠才能提供安全的產品安裝、維修、售後服務。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