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關掉 iPhone 待機 App 無助省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1 日 18:00 | 分類 app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證實關掉 iPhone 待機 App 無助省電


如果你有蘋果 iPhone 手機,大概一定聽過把 App 關掉以保持電池壽命的說法。

快速點擊「home」鍵兩下,將螢幕上出現的待機 App 滑掉刪除,是許多 iPhone 使用者固定要做的儀式,不過,蘋果今天已經證實,這只是個都會迷思,跟省電無關。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引述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這件事起因是一名果粉詢問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問這樣做到底能不能真正幫助電池省電並增加硬體速度。

庫克沒回應,但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費德里吉(Craig Federighi)直接了當的回答:「不會,完全不會。」蘋果支援文件說明:「一般來說,除非無回應,否則沒必要強迫關掉 App,當你點擊 home 鍵兩下,出現的只是最近用過的 App,但不代表這些 App 是打開的。」「他們只是處於一種可幫助使用者的有效率狀態。」「這代表這些 App 不在有效的使用中,沒有打開,或佔用系統資源。」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Flickr/bigbestapp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