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中國的特殊需要,微軟開發 Windows 10「中國政府專用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7 日 0: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滿足中國的特殊需要,微軟開發 Windows 10「中國政府專用版」


微軟一直希望政府和企業把作業系統提升至 Windows 10 ,避免無休止地支援老舊的產品。現在他們有好消息了,有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微軟已聯合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成功開發「中國政府專用版」的 Windows 10,並完成第一個版本,將會滿足中國政府的特殊需要。

中國官方媒體《財新網》報導,微軟已聯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電科)成功開發「中國政府專用版」的 Windows 10,並完成第一個版本。他們的合作始於 2015 年的烏鎮世界網路大會,當時雙方簽署備忘錄並組成合資公司,中國電科將佔 51% 股份、微軟佔 49%,首要目的就是推出符合「安全可控」要求的作業系統。

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 CEO 賀樂賦(Ralph Haupter)向《財新網》表示,成立合資公司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期望「藉助其現有的合作夥伴與受培訓人員,打造一個平台,向中國政府提供所有我們已有的應用服務。」

 

政府專用版 Windows 10 滿足中國特殊需要

賀樂賦亦提到「中國政府專用版」與普通版 Windows 10 不同,或許會去除一些針對消費者的應用和功能,以增強產品的易管理性和安全性,滿足中國政府的特殊需要。但他補充,產品的核心始終是一款 Windows 產品,以確保系統可以使用生態系統內的現有應用程式。

《財新網》指出開發「中國政府專用版」的原因與微軟在 2014 年停止支援 XP 有關。由於不少中國政府部門和企業仍然使用 XP,微軟的決定造成不少影響;加上政府禁止採用 Windows 8,部門惟有採購基於 Linux 的中國作業系統,然而那些系統較不穩定,易出現當機等大大小小的問題。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