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業透過奧睿台灣研討會提升智慧財產權策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6 日 13: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企業透過奧睿台灣研討會提升智慧財產權策略


奧睿律師事務所日前在台灣舉辦了兩場研討會,專注為企業領袖、法律顧問及智慧財產權經理探討有關美國智慧財產權訴訟和授權策略事宜。兩場研討會由國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協辦,其中新竹場研討會於國立交通大學舉行。是次在新竹和台北舉行的高峰論壇為業界領先的律師、法官和內部法律顧問提供了就智慧財產權訴訟和授權的最新發展進行分享的平台,並反映出我們深厚的智慧財產權業務能力以及在台灣法律市場的影響力。

研討會吸引了 300 多名與會者,來自台灣本地及跨國科技企業,其中包括:聯發科技、康寧、聯華電子、瑞昱半導體、友達光電、台積電、力旺電子、優派、力智電子、聯想、義隆電子、原相科技、HTC、慧榮科技、群光電能、中磊電子、神基科技、台達電子、光寶科技、仁寶電腦、宸鴻光電及鴻海科技集團。

與會者對於本次研討會給予了極高評價。優派法務長 Emmy Huang 表示:「這並非一般由律師事務所舉辦的活動或研討會,而更像是一場互動交流會,讓大家就智慧財產權的最新發展分享各自的經驗。這對於內部法律顧問尤其有幫助,因為他們每天都必須處理和面對在全球業務和法務營運方面的各種問題和新挑戰。」中磊電子法務經理 HP Lu 則指出:「這是我曾參與過最具教育意義和深入的研討會。」

研討會議題包括美國專利法、專利和商業秘密訴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和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授權後法律程序之最新趨勢和發展;公平及合理非歧視條款(FRAND)最新決策的影響;多方複審程序(IPR)和商業方法複審程序(CBM)的實踐心得;美國得州東區法院的專利訴訟;域外行為可能導致的法律責任;以及在司法角度和公司內部層面的智慧財產權訴訟、保護和管理全面觀。

本次研討會由多位奧睿合夥人主講,包括 Robert Benson 律師、張亞樵律師、Neel Chatterjee 律師、Pat Ellisen 律師、Jeffrey Johnson 律師和王翔律師,更獲 Faith S.Hochberg 法官(美國新澤西區前任地方法院法官)、熊誦梅法官(台灣智慧財產權法院法官)、韓羽楓法官(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智慧財產權庭前任法官)、Rick Runkel 律師(新思科技法務長)、許維夫律師(聯發科技法務長)及洪雅馨律師(瑞昱半導體法務長)擔任客席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