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韓美妝 Althea 電商學習南向策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7 日 14: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向南韓美妝 Althea 電商學習南向策略


韓國美妝電商 Althea 瞄準東南亞市場,宣布 A 輪融資 350 萬美元,投資者包括 Mirae Asset Ventures、Posco Ventures、500 Startups、Tekton Ventures、心元資本(Cherubic Ventures)等。

Althea 由 Frank Kang(姜大業)、Christopher Cynn 與 Jae Kim 等人創辦,團隊成員多為來自 Rocket Internet、Groupon、LivingSocial 與 TicketMonster 的電商戰將,自 2015 年 7 月創辦以來,Althea 的南韓美妝熱浪已經襲捲東南亞的四大主要市場: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菲律賓,並計劃今年底前進駐泰國和越南。

Althea 先前向南韓知名創投 Bon Angels 與美國加速器基金 500 Startups 募得種子輪融資,並率先拓展至馬來西亞,隨後不到一年便完成 A 輪,此次資金將運用於野心勃勃的市場拓展並強化跨境營運,同時繼續組建行銷、品牌、銷售與物流團隊。

Althea 目前已擁有超過每月 50 萬名活躍用戶,以及超過 1 千萬美元的年度營收運轉率,並以每個月 30% 的幅度快速成長,2016 年將於東南亞市場保持其南韓美妝的領先地位,並於今年底前達成獲利。

Althea 的執行長 Frank Kang 指出,東南亞已經成為南韓美妝的第二大市場,預期接下來 5 年更將創造 80 億美元的消費力,Althea 正在透過友善與無痛的跨境消費體驗,引領這一波南進的熱潮。

 

Althea 的潮流行銷平台,挖掘下一個明星美妝商品

在 Althea 的平台上,除了既有的一線美妝品牌如 Laneige、Innisfree 和 Etude House,也引進許多新興品牌的潮流商品。

目前南韓有超過 1 萬個美妝品牌,並擁有世界級的化妝品製造科技。由於注重美妝、年輕的南韓女性常常在社交媒體與網路上尋找新穎的商品,許多品牌成為南韓市場內的熱銷商品,但就外銷而言卻沒有適合的平台,因而錯失了更龐大的海外商機。

Althea 提供完善的行銷方案,例如推廣計畫、廣告、國際物流與當地售後服務等等,一站式地協助潮流商品外銷至東南亞。除此之外,更建置了在地團隊,有效率地提供即時的在地服務。

Althea 的專業美妝團隊精心挑選了三十多個南韓潮流品牌,並簽定獨家合作關係,目標成為東南亞的第一平台,創造南韓美妝的世界級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