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不憂取締 全力支持受影響駕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8 日 19:03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ber 不憂取締 全力支持受影響駕駛


交通部將與六都合作,6 月聯合強力取締新興叫車服務 Uber;不過,Uber 並不擔心,回應和以往都一樣,全力支持受影響的駕駛。

Uber 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說,「Uber 兩年多來一直不斷努力為台灣數十萬用戶提供另一種安全、可靠又便利的交通選擇。乘客體驗和合作駕駛都是我們相當重視的一環,也必定全力支援受影響的合作駕駛。」

李文駿表示,現階段將持續與新政府相關機關溝通與配合,並期望能有效管理規範共享經濟的新趨勢,運用創新與數據科技共同提升交通運輸品質。

Uber 進軍台灣約 2 年,一直強調共享經濟,招攬一般駕駛以自用小汽車載客賺外快,Uber 自認是資訊服務業;不過,交通部以 Uber 實際從事計程車的運輸服務,多次規勸申請登記為運輸業,Uber 從未理會。

交通部公路總局從 2014 年 9 月開罰 Uber,至今取締違規案件超過 600 件,累計罰款新台幣 5,600 多萬元。

(記者汪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