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看好電競商機,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6 日 13:00 | 分類 晶片 , 機器人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星看好電競商機,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電競品牌大廠微星 16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祥預估,隨著英特爾、輝達等晶片大廠從 6 月、7 月開始推出新品,帶動電競市場成長,微星今年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徐祥表示,今年微星電競產品線業績應會持續成長,隨著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晶片大廠從 6 月、7 月開始推出新品,今年下半年的電競市場預估將優於往年水準。

徐祥強調,微星聚焦在新產品的推出速度、質量及鋪貨速度,都會領先同業,讓公司能在產業處於領先地位,同時也堅持推出好的產品並維持毛利,相信下半年業績應該會比上半年有所成長。

徐祥預估,微星今年顯示卡與主機板出貨量將達 2,100 萬片,其中顯示卡約 600 萬到 800 萬片。他也指出,雖然微星今年板卡預估出貨量較去年有些衰退,因為整體板卡市場也在下滑,但微星的平均售價、毛利率都有望優於產業水準。

微星 2015 年營收新台幣 852.95 億元,年增 0.46%;營業毛利 128.41 億元,年增 11.52%;淨利 37.06 億元,年增 22.98%;每股盈餘 4.39 元,優於 2014 年的 3.57 元。

 

代工掃地機器人,攻進日歐美

董事長徐祥另表示,微星已幫客戶代工掃地機器人,客戶包括日本、歐洲、美國等地的主要廠商,公司內部也在研發自動化工業設備。

徐祥透露,微星代工的掃地機器人客戶,包括日本前三大廠商其中一家、歐洲前三大廠商其中一家,以及美國一家,但是在 iRobot 拿下約 50% 市佔率的情況下,其他廠商會做得比較辛苦,目前微星機器人代工業務達損益兩平,每年出貨量約數萬台。他坦言,做了機器人才知道,機電整合沒有想像中容易,是很大的工程,而且國內相關人才並不多,加上產量問題,技術門檻又很高,還要避開其他廠商的專利地雷,他認為這塊領域大量爆發的時間點還沒到。

徐祥強調,機器人產業應用主要還是在工業領域,雖然產量比較低,但產值相對偏高,微星內部也在研發自動化工業設備,目前先給微星自己的工廠使用,還沒辦法大量生產賣給其他廠商。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