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發表新風格按讚鈕,並推全新 Chrome 擴充功能儲存網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9 日 15:1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發表新風格按讚鈕,並推全新 Chrome 擴充功能儲存網頁


Facebook 為開發者介紹幾個新的方法來幫助人們改善分享與儲存經驗,包括兩個 Chrome 全新擴充功能,還有更新 Facebook 整套社群插入按鈕,讓在 Facebook 上分享、儲存、與任何內容互動變得更簡單。

社群插入按鈕新樣貌:現代感風格

社群插入按鈕是將 Facebook 整合到你的網站最簡易方法之一。點讚按鈕是 Facebook 最有代表性的產品之一,每天由 Facebook 導向上百萬其他網站的點閱數超過 100 億。

點讚與分享按鈕至今仍使用 Facebook 的「f」圖示。Facebook 的假設是,更多人會識別出大拇指為點讚按鈕,所以 Facebook 將「f」圖示與大拇指圖示按鈕擺在一塊,用質性與量化來測試評估。結果顯示大拇指圖示有 6% 更多的參與,所以 Facebook 將點讚按鈕從 Facebook 的「f」圖示換成大拇指。

Like

另外,所有新版的社群插入按鈕的改進如下:

  • 行動裝置友善介面:原先點讚按鈕是在行動裝置的發展初期所設計的,超過 30% 的點讚來自於行動裝置,Facebook 發布全新不同尺寸的按鈕,讓你可以為桌上型或行動裝置網頁,選擇最適合的尺寸。
Hiking New Zealand
  • 更清新的設計:Facebook 將整套社群插入按鈕的外觀以更現代化的設計呈現,除了更能反映 Facebook 的品牌,也提供人們更有參與感的經驗。這一套新設計將會運用在 Facebook 所有的按鈕上,包括顏色一致性、扁平按鈕設計、點讚與分享總計,以求煥然一新、更精緻的視覺呈現。
Push button
  • 逆相容性:上百萬個第三方網站中,總是嵌入 Facebook 點讚與分享按鈕,所以 Facebook 想要確定 Facebook 所做的任何改變能仍與先前每個相容的設置相互兼容。在此設計過程中,Facebook 以不同語言、人們瀏覽網站的不同情境做了詳盡的測試,確定逆向相容性與可擴展性。
  • Instant Articles 整合:在接下來幾個星期,發表即時文章將能在即時文章底下添加點讚、留言、分享按鈕,而且與這些按鈕的互動將會納入點讚與分享總計中。如果你使用留言插入功能,留言也會同時反映在即時文章與你的網站之間。

CHROME 擴充功能:新的分享和儲存方式

當人們瀏覽網站時,分享與儲存很棒的內容是兩件人們喜歡做的事。為用戶改進使用經驗能驅動更多用戶參與、以及網站內容的發送,並讓造訪者成為回頭客。

現在 Facebook 全新 Chrome 擴充功能將分享與儲存變得更簡單,兩個新功能:分享到 Facebook 和儲存到 Facebook。

Collection pagesCollection pages 02

Facebook 想要幫助人們分享對他們有意義的事情,來幫助人們相互連結,分享到 Facebook 提供人們更多與朋友分享網路連結的方法,用戶可以透過 Facebook、社團、Messenger 中分享網站上的任何連結。

現今,每月有超過 3 億人使用儲存到 Facebook 功能。今年 Facebook 在 F8 發表儲存按鈕,讓人們能保存在其他網站上發現的內容,並且,系統也會發出通知提醒用戶去瀏覽儲存的貼文。人們能夠在任何時候、任何裝置上使用 Facebook 私人專用的書籤讀取,儲存到 Facebook 全新 Chrome 擴充功能提供更簡單的方法,讓用戶在瀏覽網站時能保存文章、影片、產品和其他有趣的項目。

 

開發者的下一個步驟

如果想要增添新社群插入按鈕,請參考開發者文件。如果是已經嵌入點讚、分享、寄送、跟隨、推薦儲存按鈕的網站,則不需要做任何其他的動作,系統將會在尺寸不變的情況下自動更新設計,開發者在接下來幾周會開始看到更新後的改變。

(首圖來源:Flickr/Spencer E Holtawa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