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壯與木林森策略結盟,目標全球 LED 照明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1 日 17: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壯與木林森策略結盟,目標全球 LED 照明市場


台灣照明業者亞壯照明科技數十年來穩固台灣水電市場通路,並專精光源燈具設計與製造的能力,成功吸引中國 LED 封裝大廠木林森來台進行合作。雙方於 10 日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合約,木林森今後將藉由亞壯在台深耕多年的水電通路實力,切入台灣 LED 照明市場。除此之外,雙方也將進行共同開發製造的合作,並協力建構雙方全球布局策略。雙方預估,亞壯未來 5 年營收將上看 40 億,同時,亞壯照明科技也透過與木林森的緊密合作,計劃將市場觸角伸向東協國家,乃至歐美。

擁有台灣強勢通路實力的亞壯照明科技與全球十大 LED 封裝廠木林森的合作,顯見將不僅只於台灣,放眼全世界,是共同目標,未來的合作走向,將如同其活動名稱「航向世界 LED 照明品牌行銷平台」,協力建構雙方布局全球的策略。展望全球 LED 產業的概況,據統計 2015 年全球 LED 產值約為 143.25 億美元,台灣約 54 億美元(佔 38%),照明產業佔 LED 滲透率 2015 年為 27~30%。在全球環保永續的浪潮推動下,新興國家更換 LED 照明設備的需求,潛能可期。

亞壯照明科技營收有 70%來自專業通路,如水電行、燈具行、設計師,30% 才是終端消費者。亞壯照明科技及其集團公司亞台公司與亞泊公司以 Kotas 品牌在全台通路約有 2,000 家,以及研發製造生產實力,在過去的合作互動上,讓木林森最終選定亞壯照明為台灣總代理商,未來不排除有更深度的合作,以東協與歐美市場為主,初期採間接外銷方式經營與當地通路商策略合作,以設立子公司、分公司或轉投資、購併當地經銷通路方式進行。雙方對 LED 市場的雄心壯志,也是有志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