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Office 推多項更新,Word 新功能「研究人員」讓你寫報告更方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8 日 6:4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 Office 推多項更新,Word 新功能「研究人員」讓你寫報告更方便


微軟稍早公布了 Office 軟體多項更新,Word、PowerPoint、Outlook 都新增了幾項超實用的新功能。

Word 論文寫作幫手「Researcher」:查詢、點擊、匯入一次完成,不用再切換視窗

Word 新增了一項「研究人員」(Researcher)功能。顧名思義,這項功能是要讓論文撰寫更輕鬆。

「研究人員」透過微軟 Bing 知識圖譜來查詢網路上相關資訊,可直接在 Word 中查詢、點擊、匯入,就不需在多個視窗間重複切換。新增來源資料時,也會在論文書目清單中自動產生引用資料。此外,微軟已彙整一些資料庫與可靠的參考來源,計劃未來將會持續擴充。

使用 Word 2016 Windows 桌機版的 Office 365 訂戶,今天即可開始使用「研究人員」功能。其他版本與平台的用戶,應該很快也能使用這項功能。

Word 人工智慧編輯「Editor」:幫你修改文章

除了「研究人員」之外,Word 還新增一項特別的「編輯人員」(Editor)功能,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處理文字內容,讓編輯與校閱更有效率。

雖然 Word 早已有語法與拼寫檢查,不過新的編輯人員功能提供更強大的校閱功能,例如檢查冗言贅字、連字符一致性、語調差異、行話、俚語、被動語態、雙重否定等,可提供進階的寫作修改建議及風格指引。

拼寫建議仍然是標示紅色波浪線,語法會標註藍色雙底線,而寫作風格建議則會標示金色虛線。

 

Outlook:「Focused Inbox」重要信件分類、「@」標記他人

Outlook 重要信件箱(Focused Inbox)功能會透過人工智慧判讀郵件,自動幫忙篩選出重要信件。原本這項功能只在行動版上推出,現在 Windows、Mac 及 Outlook 網頁版也都加入了這項功能。

另外,Outlook 還增加了「@」標記功能,可在電子郵件內文提及其他人時加上「@」,被標記的人就會自動加入收件欄。這項功能也可以有利搜尋與管理郵件。

登錄為 Office Insider(搶先測試人員)的用戶,現在就能在桌機版 Outlook 2016 啟用「@」提及功能。iOS、Android、Win 10 預計很快也會開始支援。

 

PowerPoint:「Zoom」縮放功能

PowerPoint 2015 年 11 月新增一項很炫的 Morph 轉場功能,現在又再推出一項「Zoom」縮放功能。

縮放功能主要可將投影片切分成不同段落主題,製作成互動式、非線性的投影片報告結構,能夠更吸引聽眾,並讓大家清楚知道現在講到哪個段落。這項功能在報告完進行問答時也特別好用,可輕鬆點選、跳頁,不用再怕重複來回按鍵還是找不到正確投影片。

Office Insider 用戶已可在 Windows 版 PowerPoint 2016 使用 Zoom 功能。其他平台版本也將會陸續加入這項款新功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