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後再降級,過了 7/29 還能再升級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30 日 0: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之前我的 Windows 10 免費升級後再降級,過了 7/29 還能再升級嗎?


Windows 10 免費升級的一年期限在 7 月 29 日正式停止,不管你是快樂的升到了 Windows 10,或是堅持不想升級一直忍受著升級通知等到了今天,一切也都告一段落了。不過,或許還有一些疑問?在這裡我們取得了台灣微軟的官方說明,在此整理一下。

1. 免費升級的截止時間到底是到哪一個時間點?

7 月 29 日截止,到底是 7 月 29 日零點呢?還是 7 月 29 日晚間 12 點呢?根據微軟的說法,截止的時間是在 UTC -10 時間的 7 月 29 日 23:59 分結束。不過,由於台灣位於 UTC +8 時區,因此,台灣的 Windows 10 截止時間正確來說,其實是在 7 月 30 日的下午 5:59。

t客邦配圖

2. 如果我之前升級到 Windows 10 後,又降回了 Windows 8,那麼過了截止時間後還能升回 Windows 10 嗎?

關於這一點,之前有一種說法是由於免費升級啟用 Windows 10 之後,會取得資產識別碼 (entitlement)來取代產品金鑰,所以重新安裝 Windows 10 應該是不需要再啟用。

不過,28 日在台灣微軟的一場記者會上,我們詢問了負責 Windows 10 的微軟 Windows 暨裝置事業部門副總經理周文英這個問題,根據她的說法,上述的說法是網友的誤解,正確答案是不行。

她表示,在 7 月 29 日(台灣時間 7 月 30 日下午 5:59)之前,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升級或是降級,但是過了期限之後,系統將以在期限到的那個時間點的系統為準。假設你降級回去了,以後要再升級 Windows 10 就要付費。

7/29下午19:00更新:

剛剛收到台灣微軟的最新通知,微軟總部針對 Windows 10 降級之後再升級,過了 7/29 期限後,是否能夠免費升級一事發出說明,總部表示目前的政策是只要你裝過 Windows 10,不管你之後有沒有降級,日後都可以再免費安裝 Windows 10。

t客邦配圖

3. 如果過了期限之後,系統需要重灌,我還需要付費嗎?

同樣根據周文英的解釋,假設你升級到 Windows 10,日後如果系統有問題需要重灌,那麼你可以從官網上直接下載乾淨的 ISO 檔直接在裝有 Windows 10 的系統碟重灌,並不需要序號,重灌的時候會自動辨識根據你已經灌在電腦中的系統版本來判別。

如果你是之前參加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的成員,也就是說你是從 Windows 測試版一路免費用到現在,同樣也適用於這一點。你也可以拿 ISO 檔直接重灌,系統會自動辨識,重灌後你依然是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的成員。

 

4. 何時是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時間?

伴隨著 Windows 10 免費更新的結束,接下來微軟就要推送 Windows 10 一周年更新,也是 Windows 10 推出以來首次重大更新。時間點則是在 8 月 2 日(同樣的是 UTC -10 時間)。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