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凱婷跨足全球華人市場,創辦美味生活 HowLiving 獲心元資本天使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2 日 15: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謝凱婷跨足全球華人市場,創辦美味生活 HowLiving 獲心元資本天使投資


美味生活 HowLiving 2 日宣布獲得心元資本千萬台幣天使輪投資,致力成為全球最大的華人料理影音社群。美味生活 HowLiving 由知名料理研究家「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Katie)所創立,內容專注於快速料理、手作烘焙以及親子飲食,並垂直整合了影音內容網站、社群媒體與電子商務平台。

自 2015 年 8 月上線以來,美味生活 HowLiving 透過自己經營的內容網站、Facebook 專頁、YouTube 頻道與優酷土豆影音,將生活化的料理知識推廣給日活躍 150 萬名粉絲,串聯全球對料理有興趣的華人社群。除了自媒體以外,美味生活 HowLiving 也已經與眾多影音平台達成策略合作,包括美國最大的美食影音節目 Tastemade、中國阿里巴巴與優酷土豆的獨家合作,創辦人謝凱婷更在許多媒體開設專欄,包括商業周刊、蘋果新聞、遠見雜誌、馬來西亞 Open Rice、香港新假期等,談論手作美食的心得,觸及了 600 萬收視族群。而除了線上的內容發布,美味生活 HowLiving 舉辦了超過 100 場實體活動,不管是為期 3 天的美味生活節、謝凱婷的暢銷新書發表會或料理的現場示範等,吸引了無數料理愛好者到場互動交流。

新聞稿

▲ 美味生活節──親子烘焙小教室

如此的高人氣絕非偶然,創辦人謝凱婷自 2011 年開始經營矽谷美味人妻部落格,每天拍照上傳親手製作的美食,半年內便累積了大量讀者,造訪人數多達 1,800 萬,Facebook 專頁更擁有了 43 萬追蹤粉絲。現在,她將個人的專業形象帶進美味生活 HowLiving,希望透過網路平台的力量,邁進台灣、中國、美國、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等重要華人市場。

心元資本參與了美味生活 HowLiving 此輪的天使投資,創始執行合夥人鄭博仁(Matt)認為,網紅經濟正在迅速崛起,其核心價值便是原創內容的 IP(智慧產權),而心元資本參與早期投資的北京夢之城便是 IP 經濟的強力佐證之一。北京夢之城旗下的重要角色 IP──阿狸廣受眾人喜愛,從故事書、卡通到大製作的電影即將上市,Matt 看見 IP 耕耘多年後的爆發性能量,這次投資美味生活 HowLiving 也看準了創辦人謝凱婷的個人魅力與全球華人社群的潛力市場。

天使輪之後,美味生活 HowLiving 將持續推出豐富的影音內容,擴展多家影音平台的合作,也看準直播的潛力,計劃傳播更即時、更有趣的料理手作精神,成為華人料理界的指標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