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國攝影師發現自己的百度雲端檔案一夜間全沒了,反被塞滿色情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0:11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名中國攝影師發現自己的百度雲端檔案一夜間全沒了,反被塞滿色情影片


一名中國的微博帳號「@ 梁小豪同學」的微博用戶,2 日發了一篇微博,表示自己一覺醒來發現百度雲端帳號裡面所儲存的大量檔案全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 5 個資料夾,內含分類完整的色情影片。

這位名叫「@ 梁小豪同學」的微博用戶,本身是「中國國庫簽約攝影師」,平常在他的微博會分享一些他所拍的照片。不過,這次他發表的內容是:

T客邦配圖

從他發表的這些截圖來看,一共有 5 個資料夾:

T客邦配圖

不同的資料夾下面,還分門別類,分類完整,像是這個資料夾就有分「島國」、「國產」、「新資源」、「推薦」、「性」等。

T客邦配圖

再往下看影片的縮圖……

T客邦配圖

根據資安專家判斷,出現這種狀況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他的帳號被盜,某些色情影片網站為了避免自己的影片來源被一次抄家,就會找尋一些雲端空間當作是儲存色情影片的備用帳號。

不過,雖然這件事讓「@ 梁小豪同學」苦不堪言,但是看在其他網友眼中似乎不這麼覺得,反而認為他是「被上天選中的人」。還有一大堆網友在他的微博求分享。

 

百度官方回應

而百度的官方微博針對此事回應,提醒使用者:

  1. 不要輕信非官方以外人員給出的不專業指導意見,避免個人訊息洩露,造成更大損害。
  2. 建議帳號綁定手機,當收到帳號異常登錄短信後一定要在第一時間修改密碼。
  3. 密碼設置複雜程度高,不易被惡意盜取。
  4. 定期檢查回收站, 是否有誤刪除的訊息,及時恢復,避免被清空。

而之後不久,「@ 梁小豪同學」也再度發表微博表示自己被刪除的文件檔案在資源回收桶裡找回來了,並且表示「請大家別再私信求分享了,遵紀守法」。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