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投資中國在審,傳夏普擬獨自量產 OLE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投資中國在審,傳夏普擬獨自量產 OLED


鴻海投資夏普計畫,中國政府還在審查中。日本媒體報導,夏普開始推動獨自量產 OLED 面板的計畫,預計 2018 年正式量產。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夏普規劃從 2017 年開始於日本三重縣多氣町的三重工廠,打造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器面板製造前期工程的方針。報導指出,夏普計劃在 2018 年正式量產 OLED 面板,並研究活用三重縣龜山工廠。

報導表示,對於鴻海投資夏普的計畫,中國政府仍在進行反壟斷審查過程、尚未完成,夏普先以獨自量產做準備,朝向在 2017 年開始提供蘋果(Apple)智慧型手機需求為目標。報導指出,夏普將在 2017 年與鴻海在雙方共同營運的日本大阪堺市 SDP(Sakai Display Products),開始進行 OLED 面板少量生產的計畫。報導透露,鴻海把研究開發顯示器面板的子公司人員,遷移到 SDP 內,準備相關事業。

鴻海集團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預計取得夏普 66% 普通股股權,此次總投資金額約 3,888 億日圓。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 6 月下旬已批准夏普與鴻海集團的投資合作案。我國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議已於5月底通過鴻海投資夏普案。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