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zure 獲 NBC Olympics 選為 2016 里約奧運轉播與串流服務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9 日 11:10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soft Azure 獲 NBC Olympics 選為 2016 里約奧運轉播與串流服務平台


Microsoft Azure 獲得 NBC Sports Group 旗下 NBC Olympics 部門青睞,提供影音工作流程的雲端編碼及主機託管服務,協助 8 月 5 日至 21 日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第 31 屆奧運轉播工作。

Microsoft Azure 將為 NBCUniversal 與 NBCOlympics.com 提供創紀錄的 4,500 小時的線上網路內容的串流服務,方便觀眾在各種裝置上搜尋相關內容及推薦的節目。

這已是 NBC Olympics 二度選擇與 Microsoft Azure 合作,提供直播與隨選多重平台的串流內容。由於連網裝置日益普及,今年收看奧運轉播的觀眾也將透過連網電視、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PC 及其他裝置收看節目。NBC Olympics 為方便觀眾隨時隨地瀏覽奧運動態、精華與節目片段,推出 NBC Sports 免費應用程式,可在 Android、iOS、Roku、Amazon、Windows 10 平板電腦、Xbox、Windows Phone、PC、Mac 等平台使用。

「我們持續努力以即時提供更多的內容給全球更多的頻道與裝置,」微軟雲端與企業事業群執行副總裁 Scott Guthrie 表示:「在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期間,NBC Olympics 吸引逾百萬觀眾同時上線,平均每日共欣賞逾 60 萬小時的節目,我們預估里約奧運的觀眾人數將再創新高,也很興奮能夠以 Microsoft Azure 提供優質的觀賞體驗。」

「里約奧運每日賽事數量比索契奧運高出近 3 倍,」NBC Sports Group 數位媒體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Rick Cordella 表示,「我們與微軟合作,藉由兼顧資訊安全及彈性的 Azure 雲端平台,透過端對端的全雲端串流服務,為數以百萬計的觀眾在喜愛的裝置上轉播奧運。」

為讓觀眾更能沉浸在奧運賽事的氛圍中,微軟推出由 Bing 提供賽事時間表、每日更新「焦點賽事內容」的服務;Outlook 於 8 月 1 日首次在 Outlook.com 與 Outlook 網頁版推出活動行事曆功能,首發即為夏季奧運,方便觀眾將喜好的賽事行程從奧運日程表加入個人行事曆中。

微軟夥伴生態系相當廣泛,可擴大各項雲端服務。為提供直播與隨選的認證串流轉播,微軟與 Adobe 的多螢電視播出與獲利平台 Adobe Primetime 合作,納入 Azure 之中,方便程式設計師將網路影音與廣告無縫傳送至無數觀眾眼前。

(首圖來源:Microsoft Az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