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除了相容 Android App,還能用這招執行 Windows 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9 日 8:17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romebook 除了相容 Android App,還能用這招執行 Windows 程式


之前 Google 已經宣布,要讓 Chromebook、Chrome Box 等裝置開始支援 Google Play 來下載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雖然目前由於觸控程式的相容問題,還沒有普及到所有的 Chrome OS 裝置都能使用,但是已經讓 Chrome OS 的裝置可用性大幅提升。不過,有些開發者還是不以此為滿足。

美國的 CodeWavers 這間公司,他們就打算要讓 Chromebook 也能執行 Windows 一般的 exe 應用程式,讓 Chromebook 更貼近 Windows 筆電。他們在官網上展示了他們的執行原理,並且驗證了這個想法可行。


他們將這款工具名叫「CrossOver」的 Android 版本,這是一款 Android App,在 Chromebook 上執行這個 Android App 之後,就可以執行 Windows 的應用程式。在影片示範中,他們採用 Acer Chromebook 做為示範,執行了 Steam 並且試玩了一款遊戲,看起來還算順暢。

「CrossOver」是這間公司所開發的 Windows 相容軟體工具,除了 Android 版本之外,「CrossOver」還有 Mac、Linux 等不同的版本,目的是讓它在任何機器上都可以執行 Windows 程式。不過,與其他的類似工具不同的地方在於,「CrossOver」並不是一款模擬器,而是用 Wine 這個技術,利用 API 轉換的方式來做出 Linux 對應到 Windows 相對應的函式,呼叫 DLL 以運行 Windows 程式。

目前這個工具依然有其限制,也不可能所有的 exe 程式都能執行,此外,在硬體上也僅支援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Chromebook 來使用。而且,再加上 Google 官方都還沒有正式開放可以執行 Android App 版本的 Chrome OS,所以「CrossOver」在 Chromebook 上到底是否真的實用,也有待考驗。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