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大量資料更方便,iCloud 新增 2TB 儲存空間收費選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1 日 11:57 | 分類 Apple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備份大量資料更方便,iCloud 新增 2TB 儲存空間收費選項


如果大家本身有用開 Apple 的產品,為方便進行備份,相信應該都有用 iCloud 雲端儲存服務吧?甚至更可能會付費去使用更多的儲存空間。如果嫌 1TB 亦不足夠,那麼現在就有一個好消息,因為 Apple 在 iPhone 7 發表前夕的 8 月 31 日,就突然增加了 2TB 儲存空間的選項。

在此之前,iCloud 除會有免費 5GB 之外,收費選項原先只得 50GB、200GB 及 1TB 3 種。不過當現在到升級 iCloud 儲存空間之中,就會發現已追加了 2TB 的選擇,而價格方面每月為 590 元,大概是 1TB 的一倍。至於原本的 50GB、200GB 及 1TB 的收費則維持不變,依舊為每月 30、90 及 300 元。

unwire.hk配圖

為何 Apple 會選擇在這個敏感時期增加 iCloud 的儲存空間呢?不少人猜測這可能是為即將推出的 iPhone 7 做好準備。因為以之前最高的 1TB 來計算,容量就等於 128GB iPhone 的 8 倍。如果以同樣的比例來看,那麼 2TB 就很有可能是為 256GB iPhone 而設。當然我們也不能單以這點來下定論,皆因目前 iPad Pro 其實已經有 256GB 版本,比外新儲存空間亦可能是針對 macOS Sierra 而設,因為該系統的其中一個新功能可以容許將桌面及文件夾搬到 iCloud 之上,而這肯定會佔用極多的儲存空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