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LED 閃光燈數量倍增,2017 年 LED 閃光燈市場產值至 8.11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8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LED 閃光燈數量倍增,2017 年 LED 閃光燈市場產值至 8.11 億美元


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 e最新「2016~2021 LED 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顯示,由於蘋果 iPhone 7 / 7 Plus 產品搭載四合一的 LED 閃光燈,將有機會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跟進此規格。而新款 iPhone 的 LED 閃光燈數量倍增,將對 LED 市場再添新的成長動能。LEDinside 預估 LED 閃光燈市場產值於 2016 年將達 7 .44 億美元,年成長 9%,2017 年閃光燈 LED 市場產值將會攀升至 8.11 億美元。

自從蘋果在 2013 年導入雙色溫 LED 閃光燈之後,高階手機搭載兩顆不同色溫的 LED 已經成為市場共識。蘋果的 iPhone 7 系列再次推出搭載 4 顆 LED 的閃光燈模組,使得 Flash LED 的使用數量再倍增。由於四合一的 LED 閃光燈能夠提供更高的亮度來補光,再加上演色性提升,使得低光環境下拍攝效果更為出色。預計將會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跟進。

但由於 LED 閃光燈市場的進入門檻不低,特別是在光學設計上要求中心照度強、光形四邊均勻、演色性高。此外,智慧型手機所要求的厚度越來越輕薄,LED 在受限的體積下,要達到足夠的光強照度也是一大門檻。

LEDinside 指出,能夠進入 LED 閃光燈供應鏈的 LED 廠商相對有限。特別是蘋果以往的 LED 閃光燈供應商,過去都以美系廠商 Lumileds 為主,今年為了因應新的規格,也導入了日系的 LED 供應商。但隨著台灣的 LED 晶片廠商,如晶電、新世紀,紛紛推出 CSP LED 晶片之後,台灣的 LED 封裝廠商如億光、光寶也能夠在智慧型手機的供應鏈當中與國際 LED 大廠一爭高下。特別是在中國的手機品牌廠商當中,台灣的 LED 廠商反而擁有較高的市佔率。 一旦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大量跟進,也將會帶動 LED 閃光燈市場的需求,以及 LED 模組的單價提升。

新聞稿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