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發表 1TB 的 SD 記憶卡,容量可能比你筆電硬碟還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2 日 8:15 | 分類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ndisk 發表 1TB 的 SD 記憶卡,容量可能比你筆電硬碟還大


在正在舉辦的 Photokina 2016 世界影像博覽會上,SanDisk 在會場展出了一款 SD 記憶卡,這款 SDXC 記憶卡的容量達到了驚人的 1TB 容量,為目前全球容量最大的 SD 記憶卡。

SanDisk 表示,這款記憶卡目前還是在 Prototype 階段,也還沒有在現場公布真正量產的時間表以及預估的售價。但是 1TB 容量的技術依然是記憶卡產業的一個里程碑,畢竟要在這麼小的一張記憶卡裡頭,擁有這麼高的容量,是在幾年前無法想像的事情。這個容量甚至要比目前許多人正在使用的筆電硬碟容量都來得高。

由於 WD 在今年完成了收購 SanDisk 的購併案,因此現場由 WD 的人員介紹這款記憶卡,他們表示 SanDisk 在 16 年前才發表了他的第一款 64MB 的 SD 記憶卡,而兩年前 SanDisk 也推出了當時世界最大容量的 512GB 記憶卡。而現在又推出了 1TB 版本的記憶卡,在這 16 年之間,SD 記憶卡的容量相較於當年的 64MB,上漲了 16,384 倍,記憶卡技術的發展快速完全展現在這裡。

T客邦配圖

這款 1TB 的 SDXC 記憶卡共有 32 顆 NAND Flash 記憶體顆粒,採用 48 層堆疊的 BiCS 3D Flash 記憶體。官方也表示,目前主流影片漸漸向 4K、8K 的規格發展,許多相機也都支援這些影像格式,對於記憶卡儲存空間的容量也越來越大,因此遲早都會需要 1TB 以上的記憶卡容量。不過,當記憶卡容量超過 1TB,未來讀寫速度就變成了對相機等影像裝置的另外一大考驗。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