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 Yammer 企業版 2017 年初畫下句點,正式併入 Office 365 Group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9 日 7:04 | 分類 Microsoft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宣布 Yammer 企業版 2017 年初畫下句點,正式併入 Office 365 Groups


曾被納入微軟旗下的企業溝通軟體服務 Yammer,將在明年 1 月與市場告別。據微軟最新聲明,Yammer 企業版本將會被併入現有 Office 365 Groups 服務,Yammer 企業版本將會下線,但基本 Yammer 服務將會繼續存在。

整合以後,用戶就可以在 Yammer 裡線上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 Office 套件,另外,也能直接選擇雲端儲存 OneDrive、協作軟體 SharePoint 中的檔案,分享到 Yammer 中與同事的對話視窗。又或者,可以直接透過電子郵件 Outlook 分享 Yammer 的對話內容。

 

今年底啟動合併

微軟並不會立刻完成兩者服務的合併,首先將從今年底開始,由透過微軟帳號登入 Yammer 的用戶,開始推出合併後的使用功能,再來才是有 Yammer 但沒有 Office 365 訂閱帳號的企業們,微軟希望也說服他們開始使用 Office 365。

目前儲存在 Yammer 的企業檔案將會受到影響。在未來幾個月內,原本的 Yammer Notes 會改存為 Word 文件形式,最終,Yammer Notes 將會被 OneNote 取代。而如原有的 Yammer Groups 功能,也會被併入 Office 365的Groups 服務中。

微軟於 2012 年以 12 億美元買下 Yammer,做為他們與 Slack、Salesforce Chatter、Facebook at Work、VMware Socialcast 等同類對手的競爭工具,補足過去 Office 工具不足的社群這一塊。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