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入主東研信超,進軍中國強制性認證與法規測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7 日 17: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特入主東研信超,進軍中國強制性認證與法規測試市場


電子產品驗證測試實驗室──宜特科技 7 日宣布,與中國華南地區最大的強制性(Compulsory)認證與法規測試台資企業──東研信超(BTL)簽署股份認購協議,宜特將斥資 1.8 億元,以每股 45 元,取得東研信超約 21.05% 股權,透過此策略性投資,將使宜特一舉跨足中國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與法規測試市場。

東研信超成立於 1986 年,並在 2001 年以東莞信寶之名,進軍中國華南地區,從通訊基地台測試起家,已在中國市場耕耘已久,在無線射頻(RF)、人體電磁波吸收比(SAR)、通訊協定(Telecom)、安規(Safety)及國際認證(International Approval)等檢測認證領域經驗豐厚,是第一家獲得中國計量認證(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簡稱 CMA)資質的台資企業。

此外,東莞信寶在中國多年的深耕,與中國多家品牌業者,如華為、OPPO、小米、聯想等企業擁有深厚合作關係,是多家品牌業者指定的強制性認證與法規測試實驗室。

東研信超董事長吳仲超指出,通訊產品功能日趨複雜,實驗室不能只是停留在「產品測試」階段,應讓「解決方案」進入實驗室。而從晶片除錯(Debug)與解決方案起家的宜特,在自願性認證,包括在有線相容性測試(HDMI/MHL/HDCP)、OTA 無線通訊測試(SISO/MIMO)的專業技術有目共睹。此次引進宜特入股,將可導入宜特「解決方案」技術團隊能量,讓實驗室的體質更完善,真正做到可協助中國通訊產品一次性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驗證測試與認證服務。

意味著,未來所有中國通訊產品供應鏈,皆可透過東研信超及宜特,完成包括相容性測試(Compatibility)、各國法規認證申請(Regulatory)、無線訊號測試(OTA)、各項通訊標準協會核發的 Logo 申請。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指出,東研信超在中國厚實且完整的電子產品的強制性認證經驗,以及法規測試能量,不僅可使得宜特在訊號測試的布局更加完整,更可延伸宜特在通訊檢測驗證布局觸及中國手機品牌業者,提供中國通訊產品供應鏈完整的服務,共同因應下一波 5G 與物聯網的科技大浪潮。

註: 在中國,所有對社會出具公正資料的產品品質監督檢驗機構及其他各類實驗室必須取得「中國計量認證」,即 CMA 認證。只有取得計量認證合格證書的檢測機構,才被允許其在檢驗報告上使用 CMA LOGO。有 CMA LOGO 的檢測報告可用於產品品質評價、成果及司法鑒定,具有法律效力。

(首圖來源:宜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