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賈伯斯同年過世的 C 語言/UNIX 之父 Dennis Ritchie,在社群網站上又死了一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7 日 0:00 | 分類 名人談 , 社群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賈伯斯同年過世的 C 語言/UNIX 之父 Dennis Ritchie,在社群網站上又死了一次


Dennis Ritchie 對於現代軟體技術的貢獻是毋庸置疑的,身為 C 語言同時也是 UNIX 之父,對於現代軟體以及系統的影響當然非常大。他在 2011 年 10 月 13 日於紐澤西過世,當時引起許多科技業重量級人物的哀悼。不過,基於某些錯誤,他近日在 Twitter 上「再度」過世了一次。

在社群網站上都有一些演算法的機制,會回顧過去幾年這一天所發生的訊息。有的時候我們一不小心沒有注意日期,就會誤以為是當天所發生的事情。而這個在美國科技圈發生的烏龍事件,不清楚是不是也是因為這個演算法所引起的。

事情到底是誰開始?不過根據 fossbytes 的考證,溯源追蹤到 CNET 的科技界知名記者 Om Malik,他在 Twitter 發了一篇引述 Wired 報導、哀悼 Dennis Ritchie 的推文。而 Google 的 CEO Sundar Pichai 也推了這篇文章。

da00710ca522a2af9d11fc4800576d20

由於 Om Malik 的影響力,接下來又引出了兩位科技界的大咖的轉推。像是 Craig Newmark,Craigslist 的創辦人。

0b7c5645cc29fd98af35351c9c371a83

Katherine Maher 目前負責主管 Wikimedia 基金會。

a89bd8271e240cb3c34cb4a3c2aed553

由於這些科技大咖的影響力,當然這個「謠言」就開始在科技圈傳開了,一大堆人開始在 Twitter 上對 Dennis Ritchie 進行哀悼。

事情一直到 Om Malik 自己發現了錯誤,他連忙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了一篇道歉文,表示自己分享了一篇 Wired 的報導,卻沒有注意到報導的日期,沒有發現 Dennis Ritchie 早在與賈伯斯過世的同一年就「已經」過世了。

不過,往好處想也因為這個原因,讓 Dennis Ritchie 他對於世人的貢獻再度被喚醒。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