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盜取 WordPress 程式碼,Wix 否認:有回饋給開源群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5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指盜取 WordPress 程式碼,Wix 否認:有回饋給開源群組


WordPress 和 Wix 是現今架設網站的兩大熱門途徑。日前 WordPress 創辨人 Matt Mullenweg 指責 Wix,指對方手機程式內的編輯器使用他們的程式碼,卻沒有遵守 GPL 協議。Wix 已否認指控,稱他們一直貢獻開源社群。

WordPress 創辨人 Matt Mullenweg 於網誌表示,他發現 Wix 一個手機程式的編輯器抄襲 WordPress 程式碼,而沒有提供出處。他續指,Wix 編輯器的圖示、class,以至錯誤都一模一樣,可到 GitHub 查證。

WordPress 雖然是開源項目,但加入了 GPL 條款。Mullenweg 指責 Wix 違反條款,稱對方使用他們的程式碼時沒有提供來源,以及發布建基於 GPL 授權程式碼的程式時沒有加入 GPL 協議。

但 Wix 反駁指他們一直有貢獻開源社群。CEO Avishai Abrahami 指,作品雖然有小部分用到 WordPress 的程式碼,但他們有把程式碼的修改回饋給開源群組,而且他們於 GitHub 有 224 個項目,並非求回報而不付出。

他又指,WordPress 當然值得他們表揚,但不是因為那一小撮程式碼,而是對網路的貢獻。

但 Mullenweg 並不太滿意,指 Wix 的編輯器利用了 GPL 授權的程式碼,卻沒有把編輯器的全部程式碼公布,依然違反了 GPL 條款 。他指出,儘使 Wix 於 GitHub 有不少開源項目,但也改變不到違反條款的事實。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