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93 億美元購併 NetSuite 股東點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7 日 6:21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 93 億美元購併 NetSuite 股東點頭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11 月 6 日天發表聲明說,它已搞定斥資 93 億美元購併雲端運算業者  NetSuite案。這項購併案預定於 7 日完成。

這項購併協議於 7 月底宣布,甲骨文同意以每股 109 美元收購 NetSuite,但此舉卻招致批評,因為甲骨文的執行董事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及其家族,持有將近 40% 的 NetSuite 股權。

根據收購條件,這項購併案必須獲大多數 NetSuite 的小股東和獨立股東批准,不包括艾里森在內。此購併案將讓甲骨文納入 NetSuite 的雲端財務管理和資源規劃產品,強化其雲端工具。

在 8 月 31 日截止的 2017 會計年度首季,甲骨文整體營收達 86 億美元,較 1 年前增加 2%。整體雲端營收則躍增 59%,至 9 億 6,900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