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印度實地查核?傳攜鴻海設廠有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8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在印度實地查核?傳攜鴻海設廠有影


鴻海和蘋果(Apple)攜手布局印度製造?外媒報導,蘋果在印度實地查核已有一段時日,也尋求印度政府獎勵措施,若蘋果在印度設廠,可能委由鴻海營運。

印度財經媒體網站 Economic Times 日前報導,蘋果正在尋求印度政府的獎勵措施,以便在印度建立製造工廠。

報導引述官員談話指出,蘋果正與印度政府稅收司以及電子和資訊科技部洽談,商討政策上的獎勵措施。報導並引述指出,蘋果在印度進行實地查核(Due Diligence),已經有一段時日。

國外媒體 Appleinsider 和印度媒體指出,蘋果和製造合作夥伴們,可以接受印度獎勵條例 MSIPS(Modified Special Incentive Package Scheme)相關獎勵補貼措施。

Appleinsider 指出,蘋果目前只在愛爾蘭自己營運一家工廠,若蘋果要在印度設廠,推測可能委由鴻海集團營運。

Economic Times 於 9 月初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正在試探鴻海集團是否有意於未來 2 年或 3 年內、在印度製造 iPhone 手機的可行性。印度媒體 10 月下旬引述鴻海在印度主管談話指出,鴻海已經準備好明年 2017 年在印度的規畫,預計明年擴大在印度的營運。

鴻海積極前進印度市場。印度媒體日前報導,中國手機廠商小米將與鴻海集團合作,小米規劃在印度再新建兩座工廠。報導指出,去年 8 月鴻海集團與小米在印度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契托爾(Chittoor)地區,設立手機組裝生產線。

鴻海集團目標到 2020 年,在印度設立 10 到 12 個製造設施,並規劃與印度夥伴合作投入線上服務、行動網路、電子商務和再生能源等領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