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整修機,外媒:蘋果自己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9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整修機,外媒:蘋果自己賣


蘋果 iPhone 銷售策略大改變?外媒報導,蘋果在美國線上商店開始銷售 iPhone 6s 系列整修機,這是蘋果以往未見的舉動。

國外科技媒體網站 MacRumors、Appleinsider 以及 9to5Mac 報導,蘋果最近更新美國線上商店整修機的品項,提供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整修機種。

報導指出,其中入門級儲存容量 16GB 的 iPhone 6s 未綁約整修機,從 449 美元起跳,16GB 儲存容量的 iPhone 6s Plus 未綁約整修機,529 美元價格可買到。儲存容量 64GB 的 iPhone 6s Plus 未綁約整修機,589 美元可買到。報導表示,上述整修機價格比起全新的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可便宜 100 美元到 120 美元左右。

MacRumors 指出,蘋果之前在線上整修商店提供包括 iPad 平板電腦和 Mac 筆記型電腦的整修機種,但是之前從未讓消費者自線上商店購買 iPhone 整修機種,之前消費者若想買 iPhone 整修機種,要從第三方零售或經銷業者購買。

Appleinsider 指出,蘋果以往抗拒銷售 iPhone 整修機,因為 iPhone 是蘋果主要的營收來源,若銷售 iPhone 整修機,蘋果認為可能會影響消費者購買 iPhone 新機的意願。至於蘋果為何此時改弦易轍,原因還不明朗。

iPhone 在截至 9 月下旬的單季營收,佔蘋果單季整體營收比重達 60%,是蘋果營收表現的最大關鍵。

展望截至 12 月底的第四季,蘋果預期營收表現可望比上一年同期成長,其中 iPhone 7 / 7 Plus 供不應求,本季 iPhone 在中國銷量可正向看待。

國外媒體網站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日前引述 BMO 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朗恩(Tim Long)數據指出,蘋果 iPhone 佔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營業利潤(operating profits)的比重,超過 100%,高達 103.6%,囊括全球智慧型手機所有獲利。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