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vate Analytics 公布 2016 年高被引學者,台灣共 19 位學者入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7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larivate Analytics 公布 2016 年高被引學者,台灣共 19 位學者入榜


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17 日公布本年度高被引學者名錄(Highly Cited Reseachers),詳列論文於全球引用次數最多的研究人員。透過同儕研究人員的引用資料來評定並找出在其個別研究領域中對全球帶來最大影響力的科學家。台灣今年有來自國立台灣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共 6 所學校,總計 19 位學者入榜,這 19 位學者專精的領域包含了資訊工程、地球科學、材料科學、數學、工程、臨床醫學、免疫學等。

TM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 進行,是一個獨特且全面的科學績效評量指標和趨勢排名,並以優質的科研引文資料庫 Web of ScienceTM 的學術論文出版數與引用資料為根據。

Clarivate Analytics 高被引學者數據同時也是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的關鍵要素,該研究為歷史最久並且最具影響力為全球頂尖大學年度調查。書目計量學暨社會學者,同時服務於德國慕尼黑馬克斯普朗克學會下的科學創新研究部門的 Lutz Bornmann 表示:「在定量研究分析中,幾乎沒有另一個可自由造訪的資料庫,能夠以類似高被引學者的方式為學者們帶來高度聲望。」

Clarivate Analytics 政府與學術部門全球總監  Jessica Turner 表示:「這是在集結科學界專家的客觀意見中,透過引用資料所顯現的同儕肯定,也是使獲得高被引學者殊榮別具意義的原因所在。高被引學者名錄廣受全球學術與科學社群看重,並可為職涯發展、招賢納才與學術領域帶來新機會,我們與有榮焉。」

如欲檢視完整的 2016 年高被引學者名錄,請造訪這裡

(首圖來源:Flickr/Christoph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