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賣智慧機品牌?爆料改口:不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0 日 12:39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賣智慧機品牌?爆料改口:不確定


中國《新潮電子》副主編、媒體人徐林昨日在個人微博爆料,宏達電將出售智慧機品牌,但該消息已遭宏達電「嚴正否認」,徐林事後也在微博改口「尚不確定之事」。

中國媒體昨日以「再見 HTC!網曝王雪紅拍板:決定出售手機業務」為標題,引述中國手機雜誌《新潮電子》副主編徐林在微博爆料,指出宏達電品牌將出售。

報導指出,徐林表示「雪姨終於決定還是要把 HTC 手機業務出手了,具體消息估計明年春天會公布吧,現在前期溝通已經在進行中。一聲嘆息吧。」

針對此一消息,宏達電官方發言管道表示,「嚴正否認」。

Screenshot from 2016-11-20 12-38-14

而徐林昨晚也在微博上改口,並批評某中國媒體「你們不只一次引用我的微博信息造新聞」,他說明,「過去倒也罷了,但今天我因為發了一條關於 HTC 手機業務的相關微博,尚不確定之事,在你們的新聞中被列為板上釘釘,對此等炮製行為我極為反感。」

宏達電近年來獲利和股價表現確實不如全盛時期,去年慘虧近 2 個股本時,關於宏達電將出售的爆料滿天飛,不過,都一一證實為不實傳聞;宏達電今年谷底翻揚,積極布局的虛擬實境(VR)事業逐漸開花結果,第三季智慧手機業務也接近轉盈,但全年仍恐難擺脫虧損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