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門子與上銀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具體支持開展智慧機械之都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4 日 17: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西門子與上銀科技簽訂合作備忘錄,具體支持開展智慧機械之都發展


台灣新政府宣布智慧機械為五加二創新產業之一,訂定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台中市政府日前與台灣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展台中智慧機械之都的相關發展。為進一步提升台灣及台中工具機產業之整體價值鏈,協助產業升級,加快邁向工業 4.0 的腳步,工業 4.0 巨擘台灣西門子於 11 月 24 日,協同國內工具機大廠上銀科技,雙方在台中市市長林佳龍、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及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 Andreas Hergenrother 的見證下,針對未來在智慧機械與智慧產線的發展簽訂合作備忘錄,正式成為工業 4.0 的合作夥伴,以具體行動協助台灣機械製造廠商與最終零件製造商,發揮最大優勢,共同提高產業競爭力。

台中市政府以打造台中市成為智慧機械之都為願景,於 9 月 28 日與西門子簽訂合作備忘錄,委任工研院建構智慧生產場域,引進西門子的技術,共同開發智慧機械整線系統的示範產線,以此加速智慧機械之都的發展。24 日,台中市林市長、經濟部沈政務次長及德經處處長 Hergenrother 親臨見證台灣西門子與上銀科技針對工業 4.0 簽訂合作備忘錄,給予支持及感謝雙方以具體行動支持台中市政府推動發展智慧機械之都,上銀科技及台灣西門子未來將結合雙方的科技與技術,透過西門子智慧控制器以及工業網路整合上銀驅動馬達,協助客戶,逐步建構數位化的智能工廠,共同推動智慧機械之都的相關發展。相較於傳統的生產製造方法,人機協同的智慧生產不僅省下三成的時間成本,更透過虛實整合應用,達到 90% 預防撞機的可能。

上銀科技為全球第二大線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品牌,專注於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的研發與製造,也是世界種類最多的機器人製造商,提供客戶關鍵零組件的垂直整合,亦可開發客製化世界獨有的機器手臂款式。西門子身為製造產業及數位化解決方案之領導先驅,旗下的 CNC 領域用的 SINUMERIK 808D、828D 以及 840D sl 控制器,以高性能與高精度提供國內外工具機業者最高生產力的 CNC 加工效率以及表面品質。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上銀科技將以豐富的產線規畫、提升效率等經驗,將運動控制部門產品結合西門子控制器,提供客戶在車、铣床極為優異的高動態效能與精度、智慧型對話 cycle、及實體圖型模擬,帶領客戶走向智慧化生產,達成競爭優勢。

西門子一向致力於協助客戶在邁向工業 4.0 的道路上給予支援,提供一套以整合軟、硬體及技術性服務的全方位產品,實現從開發、生產到供應商的資料整合,協助全球製造業提升製程的彈性、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表示:台灣西門子很榮幸能共同協助推動以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的政策發展,西門子在工業 4.0 的推展上有豐富的經驗,此次深入產業與上銀科技成為工業 4.0 的夥伴,將協助提升產業效率及競爭力,做為整體產業鏈邁向工業 4.0 的開端。西門子 SIMOTION 控制器及西門子 IPC 也將結合上銀科技運動控制部門產品,為客戶帶來效率提升、增加應用彈性,與「上銀智慧機器手」美譽相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