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獲 A+ 輪融資 700 萬美元,成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6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day 獲 A+ 輪融資 700 萬美元,成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


跨國旅遊電商 KKday 5 日宣布完成由台灣 AppWorks 之初創投、新加坡 Monk’s Hill Ventures 共同領投,香港 MindWorks Ventures、國泰創投、Substance Capital(HK)Limited 跟投的 A+ 輪融資資金 700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約 2.2 億元)。A+ 輪資金主要將用於在東南亞、東北亞市場進行規模化擴張,於亞洲主要的 10 個國家成立營運中心,擴張後 KKday 將名符其實地成為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

角逐 2.2 億人口國際市場  海外營收佔總營收一半  吸引國際投資人關注

身為台灣少數從一開始就放眼國際的跨境旅遊電商,KKday 自去年 9 月獲得 A 輪融資 450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約 1.4 億元)後,陸續開發日本、南韓、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 5 大重點國家,搶得先機競逐超過 2.2 億人口的海外旅遊市場,現在平台上來自 53 個國家的 6,000 種行程中,有三分之二都來自日本、南韓、東南亞。

今年的海外市場營收更是創下佳績,佔總營收將近一半,因此在這回的 A+ 輪融資中,吸引香港、新加坡等新的國際投資者青睞。目前 KKday 平台更備齊日文、韓文、英文、繁中、簡中等 5 大語系,推出符合亞洲各國旅客需求的行程內容。

四大策略強化服務品質  今年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2015 年初上線以來,KKday 營業額每季皆創下新高,今年第三季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9 倍。KKday 的營業額得以在兩年內倍數成長,歸功於不斷力求產品差異化,以及平台服務品質的提升。

KKday 力行四大策略:

  1. 持續開發在地熱門商品:在樂園門票、上網網卡等標準化商品之外,持續開發在地熱門行程商品,例如日本白川鄉點燈夜景、南韓 RM 迷最愛的江村道鐵道腳踏車、泰國的普吉島跳島浮潛、越南美托搖船文化之旅。
  2. 分眾化主題KKday 按照露營、潛水、滑雪、親子等分眾化主題,提供行程讓旅客自由組裝為個性化旅程。
  3. 供應商監督機制:利用評論監督供應商,淘汰負評過多或服務效率低落的合作供應商以確保行程品質。
  4. 新增各語系客服:擴充各語系客服數量且不斷優化客服案件處理流程。

躍升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 下一步:加強東北亞行銷、擴增東南亞據點

針對 A+ 輪融資資金,陳明明表示:「KKday 接下來將採取兩大策略,一是深耕東北亞,二是延長東南亞戰線。」在東北亞市場,A 輪後主要進行的是產品開發,但 A+ 輪後,將加強南韓與日本在地市場的行銷,提升兩國旅客海外旅遊動機,以及使用 KKday 平台的頻率;而針對東南亞市場,將陸續完成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海外辦公室的設立。

AppWorks 合夥人林之晨也指出:「今年各大國際旅遊網站紛紛搶進『目的地旅遊』市場,突顯『目的地旅遊』的賽道將成為下一波旅遊產業顯學,更證明 KKday 的商業模式走在旅遊趨勢的最前線。而 KKday 在今年創下的佳績也印證了該團隊經營策略的精準度與強大的執行力,相信 KKday 在陳明明的帶領下,將成為市場上的新霸主。」另外,陳明明也強調:「深度的當地體驗的旅程,將取代走馬看花式的安排,成為未來絕對的旅遊趨勢。」以往團體旅遊的制式行程,與自由行規劃的難度,都將不再困擾旅客。KKday 有十足的信心,以特色行程、合理價格,以及亞洲在地的優質服務, 讓旅客自由組合出每一段真正享受的旅程。

新聞稿

▲ KKday 創辦人陳明明表示,取得 A+ 輪資金後,接下來將採取兩大策略,一是深耕東北亞,二是延長東南亞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