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跨足醫療科技,打造數位醫療文件無紙化新境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8 日 15: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ewSonic 跨足醫療科技,打造數位醫療文件無紙化新境界


今年 11 月中,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採用 ViewSonic 所提供的無紙化電子簽章解決方案,並深獲醫院工作人員及病患的一致好評。埔里分院導入 10 吋的 PD1011 做為主要處理住院或註冊表格等行政文件的電磁筆顯示器,每份電子簽章簽署過的文件均儲存為 CA 認證的加密文件,高安全性且無法被任意竄改,不但保障每份文件的重要資訊,更簡化醫院行政作業流程。

ViewSonic 電磁筆事業單位參與台中榮總舉辦「醫療院所同意書簽署數位化醫院代表研討會」,介紹醫療機構作業無紙化解決方案。本次研討會的關鍵主題為拓展醫院同意書無紙化流程及導入電子簽章的應用,ViewSonic 電磁筆顯示器事業部總經理李榕峻受邀為此座談會的演講,活動當日超過 230 名來自全國各層級醫療院所的醫生、資訊人員及醫務企管共襄盛舉。

ViewSonic 電磁筆顯示器總經理李榕峻表示:「無紙化不只是單純的節省紙及其相關成本,更能大幅減少包含人員、設備、場地等高額成本所產生的相關費用。ViewSonic 的軟體 ViewSign,採用簡易且高安全性的文件轉換流程:一開始的簽名、加密、並將每份文件儲存為高安全性的檔案;而將ViewSign 與醫院的 HIS 系統整合,只需 12 個工作天。」

新聞稿

研討會期間討論主題涵蓋如何在醫療環境中應用電子簽章以及相關的法律規範,現場並分享同意書電子簽署系統的實作經驗,電子簽章後續的相關法令及適用條款,以及無紙化電子簽章解決方案。ViewSonic 更於研討會中詳細解說關於電子簽章的加密及驗證流程,與如何將電子簽章應用至醫院的每個單位,例如掛號櫃台、醫師診間、檢驗室、手術室、領藥櫃檯等,減少紙張的使用同時,更能提高醫院作業流程的無紙化。

李榕峻總經理亦受邀於 12 月 16 日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所舉辦的「醫療院所同意書簽署數位化醫院代表研討會」中致詞,參加者可於現場體驗電子簽章及無紙化系統的操作。更多 ViewSonic 電磁筆顯示器詳細資訊請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