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與數位通國際簽約合作,打造台灣第一朵在地混合雲和行動管理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8 日 18: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Mware 與數位通國際簽約合作,打造台灣第一朵在地混合雲和行動管理雲


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和企業行動力廠商 VMware, Inc. 8 日在 vForum 2016 大會宣布與數位通國際(eASPNet Taiwan Inc.)簽約合作,雙方將以 VMwa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oftware-defined datacenter,SDDC)技術為核心,共同打造台灣第一朵在地混合雲(Hybrid cloud),未來能提供客戶不中斷、具備 VMware vSphere vMotion 功能的線上移轉服務。另外,針對企業行動管理需求,數位通國際也將導入 VMware AirWatch Software as a Service(AirWatch SaaS) 方案,提供企業行動管理雲服務。而數位通國際也正式成為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簡稱 vCAN)夥伴計畫的成員。

VMware vCloud Air Network 是以 VMware 技術為基礎,VMware 團隊協助夥伴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計畫,全球已超過 4,200 個合作夥伴;vCAN 夥伴可以根據當地企業需求,選擇 vCAN 已認證的雲端服務,並依照「按使用量付費」的服務訂購模式,使用 VMware 解決方案,發展相關雲端服務的業務。

VMware 與數位通國際簽約合作的目標是要打造台灣第一座在地混合雲,也就是未來數位通國際除了提供 VMware 運算資源(虛擬機)的公有雲(Public Cloud)服務外,VMware 團隊將協助導入網路虛擬化技術(VMware NSX),該技術支援運算資源跨實體資料中心,在安全的環境下,利用 vSphere vMotion 進行不中斷線上移轉,企業將可以彈性調配公有雲(Public Cloud)和私有雲(Private Cloud)資源,且能符合法規相關規定。

數位通國際(eASPNet)成立於 2000 年,是全台第一家榮獲國際組織 TruSecure 認證的專業網際網路資料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高可靠度的機房和 7X24 全年無休的即時技術支援,提供企業 IT 代管及加值服務。自 2013 年展開全球雲端運算服務布局,透過與各地雲端服務供應商結盟,將服務擴展到中國、德國、美國、墨西哥及南美等地;連結全球平台夥伴,數位通國際不僅能提供各種規模企業長期、穩定的效能與服務,能因應客戶海外擴點,快速提供在地支援。

VMware 台灣總經理陳學智指出:「面對全球數位經濟浪潮,企業期望 IT 能做為商業轉型的策略性資源。VMware 將傳統資訊基礎架構如伺服器、儲存和網路虛擬化,轉型成為軟體定義的資料中心,透過 IT 即為服務,企業能獲得彈性、安全、速度和效率,快速因應商業環境的競爭。VMware 將繼續結合本地資源,透過協同合作,提供企業掌握軟體定義業務的方法,並協助他們的數位轉型之路成功。」

數位通國際董事長吳振生認為:「雲端運算已經改變傳統 IT 營運模式,傳統 IDC 服務供應商也要轉型;除了持續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外,我們積極和國際知名大廠合作,期望透過最佳合作模式,共同協助企業強化 IT 競爭力。我們和 VMware 合作打造混合雲,進一步和其他服務供應商有市場區隔,不僅能提升公司整體雲端技術和服務能力外,也能讓我們累積多年各行業的客戶,在符合法規的限制下,放心使用公有雲服務。」

另外,由於智慧裝置的普及,企業對於行動裝置、行動應用和內容管理的需求日益升高,為了讓客戶降低自行維運系統在人力和時間的投入,以及提高資訊安全的控管,這次雙方簽約合作也將導入行動管理平台 AirWatch 的應用即服務方案,未來數位通國際將提供行動管理雲的應用服務,成為台灣 AirWatch SaaS 的代管服務供應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M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