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捐助服務 Google Contributor 暫停運作,2017 年初新面貌示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2 日 7: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站捐助服務 Google Contributor 暫停運作,2017 年初新面貌示人


不少網站依賴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做為收入來源,但其實 Google 也在美國推出 Google Contributor,讓訪客捐款給網站。正當外界希望 Contributor 能拓展到其他地區時,Google 卻宣布暫停服務,並會在 2017 年初推出新版。

Google Contributor 於 2015 年在美國推出,登記的用戶可自行選擇每月貢獻等級($2、$5 或 $10 美元) ,其中一部分款項會支付給網站,以換取較少顯示廣告的網站介面。該些用戶瀏覽網站時,原先的 Adsense 廣告會換成感謝訊息,體升瀏覽體驗之餘亦維持了網站的收入。

不過 Contributor 的服務最近已停止,用戶由明年 1 月中開始便不能存取帳戶,廣告也不會換成感謝訊息;未使用的款額亦將會發還。Google 稱 Contributor 將會在 2017 年初推出新版,但詳細內容則未有透露,服務會否在其他地方推出仍是未知數。

雖然我們無法使用 Contributor,但很多網站已一早使用 Paypal 的接收款付按鈕讓訪客捐款;最近推出的 Paypal.me 更可簡化流程。不過有多少人真的會捐錢給網站就另一回事了。

(本文由 Unwire.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Contribu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