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中國售價比美國貴近 2 成,原因有兩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30 日 11: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中國售價比美國貴近 2 成,原因有兩點


蘋果(Apple)iPhone 全球各地售價不一,據外電報導,iPhone 在中國售價會比美國高出將近 20%,主要是因為匯率波動及中國的高額增值稅所致。

蘋果 iPhone 至今銷售超過 10 億支,國外媒體詳細述說了 iPhone 如何從生產工廠一路到消費者手中的過程。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指出,大約有一半數量的 iPhone 是在中國鄭州生產,蘋果先向全球兩百多個供應商訂購記憶體、相機模組等零件,再賣給外包生產商,在鄭州就是富士康。

富士康鄭州廠佔地 5.7 平方公里,有 94 條生產線,僱用多達 35 萬名工人;組裝一支 iPhone 需要大約 400 道工序,富士康鄭州廠一天能生產 50 萬支 iPhone,相當於每分鐘生產 350 支 iPhone。

因為智慧手機體積夠小,要發往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 iPhone,會運往鄭州機場,用波音 747 來運輸,估計一架飛機能載運 15 萬支 iPhone。

至於要在中國市場銷售的 iPhone,海關人員會先將貨物標記為出口,再重新標記為進口,這些產品便獲准運往中國各地,海關這樣便可以在進口價格的基礎上徵收 17% 的增值稅。

iPhone 離開富士康鄭州工廠後,通常再過 2 天就會抵達上海的門市,抵達舊金山的門市通常需要 3 天。

至於 iPhone 在中國售價會比美國高出將近 20%,報導指出,主要是因為匯率波動及中國的高額增值稅。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