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集團培育跨領域人才,為台灣化學產業注入新能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9 日 10: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李長榮集團培育跨領域人才,為台灣化學產業注入新能量


秉持培育新世代產業人才的願景,李長榮集團長期贊助的財團法人李長榮福聚教育基金會所籌備的第六屆獎學金活動已圓滿落幕,並於 7 日上午,舉辦傑出教授與優秀學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基金會暨李長榮集團董事長李謀偉親自頒發獎狀及獎學金表揚優秀學生,關鍵評論網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美思科技副總經理林忠志也特別受邀出席,以親身經歷與莘莘學子們展開交流。

為培育跨領域的新世代人才以面對快速變遷、激烈競爭的市場環境,第六屆獎學金活動跳脫以往聚焦化工專業,以「Mini Billionaire 小小億萬富翁」為主軸擴展至商管領域,以創業會遭遇到的各期問題為活動架構,並將化工專業知識融入競賽項目之中,期許為化工產業注入具「企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的綜合性全能人才。

董事長李謀偉於頒獎典禮中表示:「在這屆獎學金競賽過程中,我們再次感受到台灣人才是一流的,台灣學生充滿創意、團隊精神及多元發展的無限可能,在國際上擁有絕對的競爭力。未來我們將持續擴大獎學金活動,回饋到更多充滿理想抱負的年輕學子,我們期許培育台灣更多的專業人才,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再造台灣國際競爭力。」

獎學金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總計吸引全台將近千名學生熱烈參與,嘉惠約 200 名年輕學子。榮獲金質獎之一的台大化工所黃同學開心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不一樣且充滿創意的獎學金競賽,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其中。」今年獎學金頒獎典禮中,也首度力邀歷屆得主以學長姐的身分回娘家,分享並回饋給學弟妹過去在獎學金活動的所獲所學運用在職場上的經驗,現場反應相當熱烈。

第六屆獎學金活動,共有 56 名來自全台各地大學不同領域的優秀學生脫穎而出,不僅獲得參與 2 天 1 夜實戰訓練的寶貴經驗,也獲頒基金會 1 萬至 6 萬元的獎學金以茲鼓勵。此外,獎學金計畫也針對國內 35 至 45 歲於化工領域具傑出研究成果的相關科系教授,設立「傑出教授獎」,本屆共有 4 位教授獲獎,獲得基金會 15 萬元獎金,分別為台灣大學化學系邱勝賢教授、清華大學化工系胡育誠教授、交通大學應化系陳俊太教授、中原大學化工系劉偉仁副教授,肯定與感謝其卓越的研究成果,以及長期對產業的投入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