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綠卡,蘇丹博士生紐約機場遭上手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9 日 22:33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持綠卡,蘇丹博士生紐約機場遭上手銬


美國史丹佛大學人類學博士生蘇丹學生艾拉明持美國綠卡,但昨天晚上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時,因總統川普發布限制 7 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美國的命令,她被搜身、短暫被戴上手銬。

39 歲的艾拉明(Nisrin Elamin)在美國居住二十多年,她說,27 日晚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時,遭扣留約 5 小時。

艾拉明說,她前往蘇丹進行學術研究,27 日上午搭機返美。在機場過境時,拿出她的美國綠卡,但接著卻遭到訊問、搜身並戴上手銬。

路透社報導,艾拉明接受電話訪問說:「那次搜身令人不舒服,他們碰觸我的胸部和鼠蹊部。接著把我戴上手銬,我哭了起來。」

艾拉明說,手銬很快就被取下,當局似乎是用手銬在機場不同區域間押送人。

艾拉明雖獲釋,但她擔心再度離開美國,也擔心在蘇丹的父母,原本她希望有朝一日協助父母移民美國。

現住新澤西州的艾拉明說:「這讓我害怕,無法在想見他們時與他們會面。」

川普下達的行政命令意味著,來自包括敘利亞、蘇丹、伊朗等 7 國、持有合法永久居留權的居民,返回美國時,需依個案處理方式進行清查。

dan info 網站報導,川普的禁令 28 日導致飛抵甘迺迪機場的多名旅客遭羈押。機場外整天有數百人聚集抗議川普的行政命令,同時要求釋放遭扣押的人。

(首圖來源: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