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完成 B 輪募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3 日 17: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完成 B 輪募資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已經於日前完成了 B 輪募資,預期在近日發表一系列新的內容產品。

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表示,近期將會推出由台灣知名主播沈春華所主持的新聞性節目。同時也獲得了時代集團(Time Inc.)授權使用該集團內容。

參與 B 輪募資的投資人包含了從一開始就加入的 North Base Media 基金,該基金由前華盛頓郵報總編輯 Marcus Brauchli 和前媒體發展基金管理總監 Sasa Vucinic 所管理;在 B 輪加入的有領投的度金針資本(WISKEY CAPITAL),還有華登國際(Walden International)、資鼎中小企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Trinity Investment)、天使谷(Angelvest)、多加投資有限公司(Dorcas Investments)。另外個人投資人有陳定澤、世紀奧美公關顧問董事總經理項薇、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陳藹玲、韓商動贏股份有限公司(Camp Mobile Taiwan)台灣區總經理邱彥錡和敲敲門(Knock Know)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孫明芸。關鍵評論網同時宣布度金針資本的創辦人暨管理合夥人林益全加入董事會。

鍾子偉表示,知名電視主播沈春華同意將以全球新聞主播身份和關鍵評論網在數位媒體領域合作。沈主播將會跟關鍵評論網現有的影音團隊合作,一同打造給數位世代的原生影音內容,相信年輕新創團隊和資深媒體人合作可以帶來令人興奮的綜效。

關鍵評論網也和時代集團(Time Inc.)達成協議,獲得授權可以翻譯發表時代集團旗下旗艦雜誌《時代》和《財星》上的內容,並且預計未來會和關鍵評論網在亞洲市場進行業務上的合作。時代集團國際資深副總裁 John Marcom 說:「我們很積極擴張在大中華區的讀者,而關鍵評論網和他們的讀者群與我們是非常好的組合。我們英文的數位版讀者在大中華區成長快速,而我們很希望能夠學習如何和亞洲以及世界華文讀者產生更多共鳴和互動。」

「在花了過去半年仔細計劃和布置我們的下一步後,我們非常滿意這些發展。在我們擴張策略中,策略性、國際性的投資機構和個人對我們來說一直非常重要,同時我們也非常在意更多元化的內容。」鍾子偉說。

關鍵評論網計劃在 2017 年推出更多種類的子品牌或新產品。產品內容總監暨共同創辦人楊士範表示,該公司想要滿足渴望更多特定議題內容的讀者,例如最近關鍵評論網就推出了自家第一個生活風格類型子品牌「Every Little D」。D 代表 Detail,意指這是一個專注在生活風格「細節」的媒體。另外還有「馬力歐陪你喝一杯」,一個威士忌品飲專欄和 Podcast 音頻節目,「我們希望提供使用者更多豐富的內容」。

跟一年前相比,關鍵評論網的流量成長了約 30%。鍾子偉和楊士範都認為 TNL 的成長表示台灣讀者重視獨立媒體的聲音。為了在公司成長中維持這種獨立性,TNL 也要求所有的管理者、員工和投資人都必須要同意網站上公布的編輯獨立聲明。

關鍵評論網包含香港辦公室在內,現在有將近 70 位同事,並計劃在各部門都持續增加優秀人才。目前有 4 個網站版本,分別是台灣香港東南亞國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