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加州政府核發自動駕駛車測試許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6 日 14:22 | 分類 Apple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獲得加州政府核發自動駕駛車測試許可


「蘋果正在開發自駕車」這個公開的祕密,前日又獲得另一強力證據佐證。根據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更新的自駕車測試公司許可名單,Apple 的名字首次現身。


除了蘋果這個新成員以外,其餘 29 個公司名單還包含 Tesla、Google 等。

這個許可不僅是蘋果首次獲得的自駕車測試許可,也是證明蘋果正投入自駕車領域的強力證據。雖然有多次傳聞出現,但蘋果從來沒有公開表示過自己正投資研發自駕車相關領域。

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對外媒Business Insider表示,其官方於 2017 年 4 月 14 日,頒給蘋果自駕車輛上路測試許可,此許可證可使用於檢驗的 3 台車輛、所有的 2015 Lexus RX450h 以及 6 個駕駛者。

目前公開談論投資自駕車的公司包含 Google、Uber、Tesla、GE、福特等公司,先前對蘋果的自駕車傳聞包含計畫名稱為「Project Titan」、共有一千名員工參與此計畫、傳出成員大改組……以及蘋果並不打算參與硬體開發,只專注自駕車軟體等。

此新消息並不表示加州居民隨即就會看到蘋果自駕車輛滿街跑,或許蘋果打算悄悄測試,打算技術較成熟時,再向大眾宣布進程。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