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統一智慧手機品牌,年出貨拚增 4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9 日 9:0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統一智慧手機品牌,年出貨拚增 4 成


共同通信、Keitai Watch 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夏普(Sharp)18 日宣布,於日本市場的旗艦智慧手機品牌名稱自 2017 年夏天推出的機種開始將統一為「AQUOS R」。夏普目前透過日本電信業者販售的旗艦智慧手機名稱不一,例如有「AQUOS ZETA」、「AQUOS SERIE」、「AQUOS Xx」等多種名稱。

報導指出,夏普 IoT 通信事業本部長長谷川祥典在 18 日舉行的夏季旗艦新機種「AQUOS R(見首圖)」發表會上表示,「AQUOS R 將是夏普首個統一性的品牌,2017 年度出貨量目標為超過 100 萬支,將較上年度增加 40%」。

AQUOS R 將活用夏普自家研發的液晶面板、相機模組,提高影像顯示、攝影功能等基本性能。其影像解析度達現行機種的 1.8 倍,且藉由採用超廣角鏡頭,在自拍時即便不使用自拍棒等工具也能同時讓 3-4 個人入鏡。

根據夏普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AQUOS R 將搭載 5.3 吋 WQHD 螢幕、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35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主相機畫素約 2,260 萬、前置相機約 1,63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3160mAh、支援指紋辨識及 USB Type-C、具備 IP68 等級防水防塵功能。

另外,據日經新聞 18 日報導,夏普已著手進行評估,考慮重返歐洲智慧手機市場,預估最快將在 2018 年透過子公司於歐洲市場開賣自家製智慧手機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夏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