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世代擁抱綠色消費,Ford 挑戰將竹子應用在新環保造車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6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千禧世代擁抱綠色消費,Ford 挑戰將竹子應用在新環保造車材料


面對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如氣候變化、水資源匱乏、自然資源不斷減少,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關注並選擇環保的產品及服務。隨著消費者的社會責任意識抬頭,他們對自己青睞的品牌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這種環保意識的不斷提升,與 Ford 長期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的理念十分契合。

根據尼爾森 2015 年發佈的全球消費者調查報告 ,那些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的公司的產品顯然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青睞,相關品牌在 2014 年全球銷量較上一年增長超過 4%;而未推動永續發展品牌的銷量則只增長不到 1%。此外,大部分受訪的消費者表示願意以更高的價格購買可持續且環保的產品,尤其是千禧世代的消費者─之中有近三分之四的人表示願意以更高的價格購買綠色產品,較 2014 年的 50% 有了大幅提升。

從提升燃油經濟性、投資製造電動汽車、到研究可替代燃料和先進環保技術,Ford 始終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更節能環保的車輛。

▲ Ford 採用環保的製造工藝和方法,並持續推進各個領域的永續發展,逐步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在 2010 至 2015 年期間,Ford 全球製造過程中的能源消耗降低了 25%。

在提升燃油經濟性方面,Ford 正在研發或已經引入了多種引擎和變速箱技術,包括 EcoBoost 引擎和先進的六速、九速和十速變速箱。此外,Ford 持續改進車身重量和空氣動力學設計,進一步提升車輛的燃油經濟性。

Ford 還使用可再生和生物基材料製造零部件以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確保這些材料在性能、品質和持久度方面與原始材料相比並不遜色。目前,在全球範圍內,Ford 車輛中有近 300 個零部件都是以植物為原料萃取製造的,包括棉花、大豆、木材、亞麻、黃麻纖維和天然橡膠等等。

在 Ford 亞太區,近期由 Ford 南京工程研究中心的材料工程主管 Janet Yin 帶領團隊開始測試一種新的永續再生材料──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