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傳距離 5 公尺也能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7 日 9: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8 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傳距離 5 公尺也能充


蘋果(Apple)預計今年開賣的 iPhone 8 之前已數度傳出可能將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而最新有爆料客披露,iPhone 8 將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離充電器 5 公尺的距離也能充!

日本網站 CoRRiENTE.top、taisy.0 27 日報導,近日接連披露 iPhone 8 相關訊息的 Twitter 用戶 Benjamin Geskin 在 26 日又有新爆料,稱 iPhone 8 將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在距離充電器 5 公尺遠的地方也能進行充電。除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之外,Benjamin Geskin 也指出,iPhone 8 將隨機附上「USB-C–Lightning 線」。

無獨有偶,中國微博用戶 KK 低調也在 26 日做出相同的爆料,稱 iPhone 8 支援遠距離無線充電,覆蓋範圍應該有 5 公尺,在 5 公尺覆蓋範圍內可以同時給多支支援無線充電的 iPhone 進行非接觸式供電。KK 低調過去曾多次成功預測 iPhone 相關規格,其爆料內容被視為有一定準確度。

taisy.0 指出,Energous 的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WattUp」預計將在今年年末以前開始提供,而之前也曾傳出 Energous 已和蘋果進行合作的消息,因此或許可以期待次代 iPhone 將採用「WattUp」技術。

另外,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7 日報導,知名爆料客 @OnLeaks 以及 KK Leaks、Benjamin Geskin 等 3 名爆料客紛紛在 26 日透過 Twitter 公布據稱是 iPhone 8 的設計圖面,而從該設計圖面可知,iPhone 8 背面雙鏡頭如之前傳聞一樣,改為縱向設計,且 2 顆鏡頭之間配置 LED 閃光;另外,引人注目的是中間「大圓形」的部分,設計圖面上雖未明示該「大圓形」的部分是配置什麼零件,不過可能就是用來配置無線充電用零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duardo W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