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鴻海擬在美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9 日 11:03 | 分類 國際貿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鴻海擬在美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


全球最大電子代工製造商暨蘋果公司(Apple Inc)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再度前往白宮,他在離開時告訴記者,鴻海計劃在美國從事資本密集型投資。

郭台銘向守在白宮外圍的記者表示,「我們計劃對美投資幾項方案」,「這項計畫將包括資本密集型和技術勞工密集型,及高科技投資。」

郭台銘1月時指出,鴻海幾經考慮在美國設立1家顯示器生產工廠,投資金額將超過70億美元。

當記者詢問計劃投資金額時,郭台銘表示,他想要白宮對外宣布時說明。

他說,「我們尚未定案」,「我想在夏季時會告訴你們,也許就在幾週後。」

被問到是否與川普見過面,郭台銘表示,「我不想說見過了沒有。經過我們選定地點後,白宮將對外宣布。」

郭台銘昨天也前往白宮,與他同行的還包括副董事長暨夏普公司(Sharp Corp)社長戴正吳等公司高階主管。

鴻海在中國大陸擁有龐大生產設施,為鴻海組裝蘋果iPhone的基地。這家總部位於台灣的企業集團著眼投資美國已有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