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價預估超過 5 億美元!Tinder 母公司 IAC 買下家政服務評價網站 Angie’s Lis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5 月 04 日 7:22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購價預估超過 5 億美元!Tinder 母公司 IAC 買下家政服務評價網站 Angie’s List


經過兩年的努力後,家政服務評價網站 Angie’s List 終於同意美國網路公司 IAC 收購案,未來將會合併到 IAC 旗下家政服務網站 HomeAdvisor 之下,並成立新的上市公司 ANGI Homeservices,估計收購價格超過 5 億美元。

兩年前收購曾被拒,合併後品牌將保留

IAC 曾在 2015 年嘗試收購 Angie’s List 但被拒絕,根據協議條款,Angie’s List 投資人可以選擇持有新公司的 A 類股,或者以每股 8.5 美元的價格出售現有股票,讓收購價格超過 5 億美元,本次交易也讓 Angie’s List 的股價上漲了 43%。

除了 Angie’s List,目前 IAC 旗下還擁有交友 App「Tinder」及新聞評論網站 The Daily Beast;據 IAC 聲明,合併後新公司會命名為 ANGI Homeservices,會由 HomeAdvisor 的 Chris Terrill 擔任執行長,而 Angie’s List 創辦人及現任董事長 Thomas Evans 將加入新公司董事會,同時 Angie’s List 及 HomeAdvisor 品牌都會被保留下來。

補齊最後一塊拼圖,要成為線上家政服務領導者

Angie’s List 於 1995 年成立,是一家老牌的服務評價網站,用戶能對像是水電工、油漆工等家政服務做出線上評價,過去兩年面對像是 Amazon Home Services、Facebook、Thumbtack、Handy 及 Porch 的競爭,在用戶數成長及營收都面臨嚴峻挑戰;目前擁有 500 萬用戶,提供服務的人數達 5.5 萬人。

(Source:Flickr/Indiana Public Media CC BY 2.0)

而 HomeAdvisor 則是 IAC 成長最快速的部門,去年營收增加 38% 達到 4.99 億美元;IAC 執行長 Joey Levin 表示,「Angie’s List 與 HomeAdvisor 的結合,可以在網站上結合更多服務,這就是這筆收購最大的原因。」並提到「Angie’s List 增加了不同市場的動能、改善了服務體驗,消費者可以得到更快速、高品質的服務。」

Levin 談到,「家政服務最後一塊拼圖,因為目前絕大多數的市場仍處於線下狀態。」他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機會;現在的 HomeAdvisor 只能媒合部分服務種類及地區的服務,有了 Angie’s List 的加入可以加快回覆時間及擴大服務地區。

HomeAdvisor 及 Angie’s List 合併後,將挾帶規模優勢,擁有每月 2,200 萬的造訪者及提供 211,000 種服務,IAC 稱這將會使公司在家政服務市場,擁有更清楚的產業領導地位;這項併購案預計將在今年最後一季完成,IAC 將會擁有 ANGI Homeservices 大約 87%~90% 的權益,IAC 表示,合併後目標五年達到 20%~25% 之間的復合年增長率。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gie’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