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solar 太陽能光電展,全漢 ION MATE 結合離併網雙用型系統,實現綠電自發自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1 日 18:55 | 分類 光電科技 ,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rsolar 太陽能光電展,全漢 ION MATE 結合離併網雙用型系統,實現綠電自發自用


2017 國際太陽能光電展(Intersolar Europe),是專為太陽能產業所舉辦的全球展會,在 5/31~6/2 於德國慕尼黑登場,能源系統大廠全漢(FSP)也將再度參展,推出各類太陽能發電與儲能產品。

ION MATE 是一款 All-In-One 的鋰電池(2.6kWh 的 NMC cells,3.4kWh 電的 LiFePO4 cells)儲能系統,包含交流充電器、太陽能充電器、逆變器、無線監測及控制系統,能將屋頂太陽能板收集的光電轉為家用交流電並加以儲存,還能透過 WiFi 進行市電及太陽光電的能源管理。

▲ 全漢的 ION MATE 鋰電池儲能系統。(Source:FSP)

全漢產品暨市場策略處資深經理黃世強表示,「觀察德國近幾年的能源補貼政策,單純併網型的補貼優勢不再,儲能型的補貼更勝於併網型。」因此繼去年發表的 ION MATE 離網型系統,全漢今年順勢推出離併網雙用型系統。其優勢在於,除了一般的併網售電外,當太陽能發電量超過家用所需,即可將多餘的電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或待用電高峰時將儲存的電釋放出來;假若太陽能供電不足,也可以自動於離峰時間從電網中補充,實現自發自用、削峰填谷的智慧用能。

而其實公共電網亦有斷電風險,這時候靠全漢的離併網雙用型逆變器,就能進行智慧調控,關鍵時刻不斷電。ION MATE 今年的選配電池多了一個容量稍小的 ION Rack 2.6kWh 版本,不但更輕薄且更省成本,讓儲能選擇更具靈活性。

此外,像是機動性高的 EMERGY 1000/3000 儲能系列,同時支援市電及太陽能充電,在歐美等國家主打度假小木屋使用。不過,在急難救助上的應用更能發揮其名為 EMERGY 的性能與價值,提供比柴油引擎發電機更乾淨穩定的電源,讓精密醫療器材得以持續運作。

為了協助基礎建設較不足的地區或國家,滿足日漸普及的網路與行動智慧裝置使用需求,全漢也推出可用太陽能快速充電的 PV Power Bank,供筆電、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使用。

▲ 供筆電、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使用的 PV Power Bank,可透過市電或太陽能充電。(Source:FSP)

(首圖來源:FSP)